「每次我在工作,他就來亂,不是毛手毛腳,就是想做那件事……」要不是我全程專心在聽,會以為小V在抱怨辦公室哪個色狼,而不是她男朋友。

「沒錯!男人就是這樣,每隔3秒鐘就想到性。」Kathy拍拍小V的肩,安慰她。

「我男朋友最怪了,每次我在洗碗,他就會靠過來摸東摸西想親熱,我真懷疑他看的A片是不是都發生在廚房……」Doris臉紅了。

「廚房?」我敢打賭小V和Kathy的腦袋裡一定閃過和我相同的畫面,我們三人瞬間瞪大眼睛,看著Doris。

「沒有啦!我真的沒有在廚房!」Doris連忙否認,「我只不過是想把碗洗完,我討厭事情做到一半被打斷。」

Doris和男友住在一起,舉凡打掃、做菜、洗衣服等「女人應該比較擅長的事」,她全一手包辦。這個問題姊妹們討論過不只一次,大家都認為Doris這樣會慣壞男友。Doris有工作,賺的錢還比她男朋友多,她的男友四肢健全,沒有道理不分攤家事。

「不能怪他,是我看不下去!我沒有辦法把碗留到明天再洗。我喜歡把家打理得乾乾淨淨。」Doris為男友辯解。

這我能理解,我的老公也很容易「看不下去」。

收下來的衣服,要是沒趕快摺好放進衣櫥,他就全身不對勁。只要有一點灰塵飄進來,地板得馬上用吸塵器吸,再拖過,不然他看不下去。喜歡邊做菜邊收拾,菜做完了,廚房已經光潔如新,連瓦斯爐都擦好了。凡事看得很開的我,理所當然沒做過什麼家事。在我還看得下去的程度裡,老公已經全做完了。

我是異類,看不下去的這類人口,女性占多數。不只一次聽過女讀者抱怨,男人總喜歡在她正忙的時候想要親熱。10個女人中最少有9個要男人等,「等一下嘛!等我把碗洗完。」「別鬧啦!先等我把手邊的工作做完!」

但是,「碗等到明天再洗,也不會死。」這是我一個因病早逝的朋友說的,當她生病了之後,才明白有些原以為不能等的事,其實可以等;而以為能等的,卻不能。

我不希望太多人有這樣的感觸。下一回,當胸口湧上愛意,想親他就親他,想親熱就親熱。當他貼著妳,想要更靠近妳,請把碗放下,給他一個吻。任何事都可以等,但愛不能。愛一個人,現在就讓他知道。

私房Tip:

愛在當下,今天的碗等到明天再洗也不會死,親吻卻不能等到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