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劇「媳婦的全盛時代」,男主角福修的媽媽在他結婚前夕,以一種告解的心情跟他說起小時候家裡窮,沒錢給他買腳踏車,說到當時所有鄰居的小孩都在騎腳踏車,唯獨自己的兒子沒有時,再也忍不住掉下眼淚,即便福修已經30歲,想著20幾年前對兒子的虧欠,仍心疼不已。

福修笑著對媽媽說:「我都不記得這件事了。」不管福修是真的不記得,還是在安慰媽媽,都不能稍減福修媽媽糾結在內心20幾年的心疼和不捨。

走出電視,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福修媽媽。

或許你對孩子的虧欠不是因為經濟因素,而是因為年輕不經事,因為沒有人教你如何當父母,可能是一個事件,也可能只是一句話,而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留下一絲遺憾,如今,隨著孩子長大,那個遺憾仍住在你心裡的角落,一直沒放下來。

說出來吧!把你對孩子的虧欠釋放出來,也跟所有正在走你當年那條路的新手父母分享,讓更多父母不再重蹈覆轍,讓我們的孩子擁有更健康的親子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