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油價格近幾個月波動激烈,而多次以準確預測國際原油價格在國際投資市場著名的投資大師胡立陽指出,預期年底時,原油價格將在70至80美元水準,並以原油價格觀察股市變化,認為台股6,900點以上,投資人必須高度警覺。

     當年國際油價仍在每桶147美元的歷史高點時,準確預期油價將跌破每桶40美元,在國際投資市場一戰成名的胡立陽,在今年第一季時即指出,由於全球經濟雖然稱不上明顯復甦,但是落底情況逐漸明確,隨著全球經濟情況好轉,國際原油價格今年將是逐步回升趨勢。

     先前國際油價上漲,不少市場研究機構又陸續上修原油走勢預期,但近日原油每桶跌破59美元,市場氣氛再轉為悲觀,對此胡立陽認為,近期油價雖然回跌,但也不致跌深,今年底原油價格還是只會落在70至80美元,不易大幅漲出此範圍。

     至於股市表現上,胡立陽認為,原油價格可以反應多數原物料相關的走勢,並進而影響股市,從國際油價來進一步判斷台股走勢,胡立陽建議投資人,台股指數在越接近6,900點時千萬要小心、謹慎,投資的風險意識必須同步提升。

     胡立陽指出,目前是暑假期間,台股也出現漲勢暫停跡象,主要由於目前台股的籌碼仍不穩定,在指數從7,084點拉回整理以來,融資並未明顯減少,以目前台股的買盤力道及籌碼情況,除非再有令市場意外的重要利多,並再次成功吸引多方資金大幅進場,化解前波高檔的套牢賣壓,否則台股要一次越過7,084點,並持續上攻的機會並不高。

     對於後市胡立陽認為,若指數未來在逼近7,084點,但未能越過此高點就再次拉回,台股線型的右肩形成,預測將會形成另一次中期回檔,估計指數回檔幅度約在20%,拉回整理時間約需1至2個月。

     若指數是在攻過7,084點之後隨即拉回,胡立陽認為,投資人要進一步提防台股在7,084點左右出現假突破真拉回,若指數確定無法再續創新高,而再次拉回,屆時指數回檔的速度及幅度都將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