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400元高價位股)除權息題材升溫,股王晶華(2707)亮麗填息後,周一(13日)將進行除權,除權參考價441元暫時退居宏達電(2498)之後,股王爭霸戰持續纏鬥!

     含息的遊戲軟體股網龍(3083)10日股價再度超越聯發科(2454),不過聯發科本周五(17日)即將除權息,而宏達電與大立光(3008)兩公司盈餘轉增資案也都在9日自動生效,近期可望敲定除權息日期。 今年以來已經除權息136檔個股,約3成比重完成填權息走勢,本周將有 多檔重量級個股除權息陸續登場,其中15日的台積電更是自6月2日鴻海除權息後,第2檔指標型個股除權息,晶華與聯發科則是觀察高價位股除權息的指標。

     F5(400元高價位股)中,晶華已率先6月25日除息每股10.73元現金股利,晶華上周五股價485元超越除息前的456.5元價位,展現亮麗填息走勢。

     晶華周一再除權每股1元公積股票股利,除權參考價調整為441元,雖暫落後宏達電的457.5元,不過以晶華除權後股本由6.6億元調整為7.26億元,仍只有宏達電74億元股本的1成,晶華持續擁有籌碼面優勢,不排除周一除權當日盤中股價即可重回股王寶座。

     遊戲軟體高價位股網龍上周五股價收高428元,小幅超越聯發科的425.5元,成為第三高價位股,不過聯發科緊接著晶華之後將在周五除權息,而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及光學元件股大立光兩公司盈餘轉增資案,送審順利已經在9日自動生效,近日內即會決定除權息日期,目前市場預測最快7月底或是8月中上旬除權息。

     分析F5高價位股,網龍只有6.4元現金股利,填息難度最低,而宏達電、聯發科以及大立光等3檔高價位科技股同時有現金股利與股票股利,不過考量外資法人偏好現金股利分派,股票股利占極低比重,以宏達電現金股利27元、股票股利0.5元,聯發科現金股利14元、股票股利0.02元,大立光現金股利10元、股票股利也只有0.2元。

     以F5目前股價進行計算假除權息,網龍除息參考價調整為421.6元(息值6.4元),有機會成為第二高價位股,宏達電除權息參考價410元(權息值47.5元),聯發科除權息參考價410.6元(權息值14.9元),大立光除權息參考價383.8元(權息值17.7元)。

     目前外資持股比重以宏達電54.44%最高,晶片大廠聯發科51.24%居次,晶華36.4%、大立光24.44%,至於網龍受到外資對於遊戲軟體認同度不高,目前外資持股比重低到只有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