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系列併購消息及零售商6月銷售數據利多的支撐下,道瓊大漲283點,創新收盤高點,亦創下自2002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大型礦業公司Rio Tinto (RTP-US)周四早宣布,同意以381億美元併購加拿大鋁廠Alcan,形成全球最大鋁生產廠,並阻止了Alcoa (AA-US)所提出的敵意併購,提供了股市重要支撐。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83.86點或2.09%至13861.73。

Nasdaq指數收高49.94點或1.88%至2701.73。

S&P 500指數收高28.94點或1.91%至1547.7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4.96點或2.90%至530.96。

油價回檔,紐約8月原油下跌6美分至每桶72.50美元。

債券價格下跌,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5.13%,周三收盤為5.09%。

Alcan (AL-US)上漲8.60至98.20美元,漲幅近10%。Alcoa (AA-US)上漲2.81至45.24美元,漲幅近7%,為漲幅最大的道瓊成份股,預期該公司亦將被併購,為主要利多。

其他併購消息方面,Apollo Management旗下的Hexion化工廠說,已同意以65億美元併購Huntsman化工廠。但Huntsman股價下跌逾4%。

分析師說,場外的投資人將今日的併購案視為機會,進場追高。

幾家零售商公布6月銷售較預期為佳,亦支撐了股市上揚。華爾街原預期這些銷售數據可能令人失望。

Wal-Mart (WMT-US)上漲1.10至48.78美元,漲幅逾2%。該公司公布6月同店銷售上升2.4%,幾為分析師預估的三倍。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EOS-US)股價大漲近6.5%。該青年服裝公司公布6月銷售上升8%,大幅高於預估的上升4.4%。

Macy's (M-US)下跌1.24至39.17美元。該公司說6月銷售下降2.7%,下降幅度高於預期,其股價下跌近3%。

經濟消息方面,美國5月貿易赤字擴大,符合分析師預估。貿易赤字擴大主要係因油價上漲。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30.8萬人,降幅超過預期。

美元兌歐元於過去二個交易日創新記錄低點,今日持續小幅走低。美元兌日元則上揚。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5.3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21.4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