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跌勢漫延 道瓊大跌121點

2006 / 07 / 13 星期四 
   
 
美國股市週三重挫,科技股跌勢漫延至大盤。憂心企業獲利情況,國際政局緊張,加以經濟成長減緩,通貨膨脹卻上升,均為股市利空。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21.59點或1.09%至 11013.18。

Nasdaq指數收低38.62點或1.81%至2090.24。

S&P 500指數收低13.91點或1.09%至1258.61。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1.55點或2.70%至416.99。

美國股市今日開盤表現不佳,科技股走勢疲弱,藍籌股則少有變動。但氣氛隨即轉為空頭,Nasdaq指數恢復了跌勢,再度拖累了大盤。

分析師說,股市只是跌回漲幅。過去幾日,國際政局緊張,股市跌勢沒有早點開始,令人意外。週二,印度發生爆炸案,週三,以色列與黎巴嫩發生軍事衝突。

週二早場,美國股市受到壓力,尾盤則在晶片製造商KLA-Tencor公布獲利預估改善的利多支撐下,反彈。

但該短暫的反彈走勢並未能持續至週三。幾家公司已公布了第二季季報,但本月稍後始會至季報高峰期,投資人仍緊張。

分析師說,季報陸續公布,股市卻有賣壓,預期該賣壓可能持續。

Microsoft (MSFT-US;微軟)下跌0.42至22.68美元。該公司因未遵守先前有關視窗作業系統的反托拉斯裁決,遭歐盟主管機關罰款3.57億美元,其股價下跌1.6% 。

科技股因而廣泛走低,大盤亦下跌。微軟為道瓊成份股,亦為Nasdaq股市中,權重第三大股票。

其他科技股亦下跌,包括Hewlett-Packard (HPQ- US;惠普)下跌0.95至31.59美元,Intel (INTC-US;英特爾)下跌0.73至17.95美元,IBM(IBM-US)下跌0.91至 75.56美元,Apple Computer (AAPL-US;蘋果)下跌 2.51至53.14美元,Dell (DELL-US;戴爾)下跌1.02至 22.40美元。

股市的跌勢還漫延至科技股之外,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7檔下跌。

其他下跌的道瓊成份股包括Citigroup (C-US;花旗 )下跌0.83至48.77美元,Merck (MRK-US;默克)下跌 0.62至36.65美元,Caterpillar (CAT-US)下跌2.13至 71.27美元。

季報消息方面,Genentech (DNA-US)下跌3.07至 80.99美元。該公司於週二晚公布,因直腸癌藥物 Avastin銷售強勁,第二季獲利高於去年同期,亦高過分析師預估。

但因分析師原預期該藥物銷售更為強勁,其股價週三下跌。

Secure Computing (SCUR-US)下跌3.06至5.01美元,跌幅達36%。該公司於週二晚警告,第二季獲利將低於分析師預估。該電腦網絡安全軟體供應商亦說,將以約 2.74億美元併購規模較小的安全軟體公司CipherTrust。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11比5,成交量為14.7億股。在 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近18億股。

紐約8月原油上漲84美分至每桶75美元。美國政府公布上週原油庫存意外大幅下降,原油震盪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