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去年低檔3,955點起算,到6月的高峰7,084點,台股波段漲幅幾近8成,漲幅傲視國際股市,但台股是否在今年上半年就到頂?成了投資人最關切的話題,投信法人指出,短線台股雖可能因為資金調節或技術修正等因素轉弱,但大多頭的走勢已啟動,只要基本面可以跟上,台股萬點行情應不是夢。

     元大投信投資長劉苓媺認為,雖然全球景氣要回到去年9月前的高峰,實屬困難,但目前的確已有逐步復甦跡象,其中,以亞洲復甦情況最佳。

     未來台股上漲需透過實質經濟復甦與資金行情熱度相輔相成,儘管挑戰性提高,但劉苓媺預期,台股在經過整理後仍有機會展開另一波行情。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也指出,現階段推升台股的利多都屬中長線題材,但如同火車既已開動,就難以輕易轉向一樣,台股中長線多頭的行情,不會因短線資金調節或技術修正等因素而改變,只要改革開放腳步不變,台股重回萬點應不是夢。

     陳朝燈強調,若以台股與新興市場的歷史本益比分析,台股目前相對新興市場仍屬折價,這樣的水準與過去台股可相對其他新興市場享有較高本益比的狀況大相逕庭,也即是看好台股仍有漲升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