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是生產咖啡大國,大批歐洲人移民到地大物博的巴西尋找適合種植咖啡的地點,直到今天巴西境內咖啡園為數眾多,所生產的咖啡除了銷往世界各地,巴西人也從小培養出每天來杯咖啡的習慣。到世界最大的咖啡生產國巴西旅行時,別忘了前往熱門喝咖啡地點來杯現煮咖啡,隨時體驗咖啡王國風情。

早餐小吃店 快飲牛奶咖啡

巴西人的早餐通常是在家煮或泡杯咖啡,或是上快餐店點杯牛奶咖啡(café com leite)、黑咖啡(café puro)加一塊法式麵包就解決,尤其是每逢上班時間,快餐小吃店裡就站滿了牛飲完牛奶咖啡,啃完麵包、或夾肉、或蔬菜的餅(pastel),5分鐘嗑完早餐的上班族,雖說早餐店上咖啡的速度很快,不過多數大型連鎖店的早餐咖啡都是現煮的,加上喝咖啡的人超多,咖啡新鮮,一杯約新台幣20元的廉價咖啡怎麼喝都有巴西咖啡無刺激酸味、入口甘滑順口的美妙滋味。

站著火速喝完咖啡、吃完麵包是巴西人吃早餐的特色,雖然早餐店也有提供座位,不過多數人可沒空好好坐下來用早餐,一直要到週末假日,巴西人才有空攜家帶眷一起吃早餐。許多店會趁此推出吃到飽的自助式早餐,連咖啡都可以無限續杯,嗜咖啡一族可以藉此暢飲巴西咖啡。

市場超市 嘗在地好咖啡

巴西傳統市場和超市是遊客們熱愛的觀光地點。在聖保羅(Sao Paulo)、里約(Rio de Janeiro)、庫里提巴(Curitiba)等巴西大城中,傳統市場(Mercado)的美觀和整齊乾淨程度,與歐洲大城傳統市場無異,蔬果區的蔬果擺得整齊美麗,魚肉類區盡量將魚肉海鮮保存良好並減少腥臭味,還設有逛累了休息一下的咖啡點心區,這些小咖啡店也是各個整齊美麗,讓人有好心情喝咖啡。假日午間還有現場音樂演出,不管你在市場哪個角落買東西、喝咖啡、吃點心,都可以免費聆聽到美妙的音樂,也難怪很多巴西人假日喜歡逛傳統市場,把它當作休閒場地。

由於巴西經濟迅速成長,巴西人喝咖啡也越來越講究,在傳統市場或超市中都可以品嘗到巴西在地好咖啡,在各大超市更可將知名的巴西咖啡品牌如Damasco、Pilao、Café do Ponto、Tres Coracoes以及包裝設計越來越精美的有機咖啡莊園生產的咖啡和有機糖買回,品質佳價格平價,當伴手禮或自己喝皆適宜。

名牌咖啡店驚豔絕佳咖啡

目前巴西有越來越多咖啡莊園將好咖啡留給國人飲用,而不再只是銷往外國,許多老品牌和新創品牌紛紛推出精選咖啡,有志將巴西自創品牌的咖啡推向可和歐美名牌咖啡相媲美的地位。

例如巴西南方大州巴拿那(Parana)首府庫里提巴,連續幾年被當地美食雜誌評選為最好喝的咖啡的LUCCA CAFÉ連鎖店,店裡的陳設如同台北的誠品書店+咖啡,充滿了咖啡香與書香。所賣的咖啡生豆採集自全國10個州,如聖保羅州、巴拿那州、米納斯傑來斯州等咖啡生產州精選的咖啡豆,以及獲得巴西咖啡協會評選優良的咖啡豆等,買咖啡豆時會有接受過該店咖啡課程的專業人員服務解說,所買的咖啡還會附上產地莊園的保證說明書,以確保所買的咖啡豆品質,還有如要研磨亦可交由工作人員當場研磨。

這類的巴西自創品牌的咖啡連鎖店,以仿照美國星巴克咖啡集團的模式,並融合用咖啡課程、咖啡派對和店內藝文表演等更多元方式,抵抗在這幾年悄悄進駐巴西里約和聖保羅各大城的星巴克咖啡,逐漸改變多數巴西人速飲咖啡的習慣,提供嗜咖啡如命的當地人更好的慢慢品嘗咖啡的地點,也讓到巴西的遊客可以輕易找到坐下來歇腳嘗咖啡看本書的咖啡館。

百貨公司 多變口味咖啡

巴西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喝咖啡的地方,咖啡更是各大百貨公司必備的商品,各地的百貨公司都可以找到不錯的咖啡店,不但美食廣場區設有咖啡店,賣衣服的樓層也要擺上咖啡座,讓人逛累了隨時來杯咖啡提神。

從聖保羅起家、巴西的老字號點心咖啡店,在全國擁有超過400個分店的Casa do Pao de Queijo,是巴西第一家咖啡搭配自製麻糬起司球的連鎖店,逛百貨公司逛累了來到咖啡點心座,嘗嘗Q軟的起司球搭配各式咖啡可以迅速恢復體力;另一家在里約、聖保羅各大百貨公司設有咖啡店的Café do Ponto,也是一家受歡迎的品嘗咖啡老店,目前咖啡的種類越來越多,以前只愛喝熱咖啡的巴西人,現在也開始接受冰淇淋咖啡、水果咖啡等非純咖啡口味,仔細品嘗各種口味的咖啡會發現,這些知名咖啡店所使用的咖啡都維持一定的香醇水準,即使是挑剔的嗜咖啡族也能喝得滿意。

旅遊資訊

◆航班:從台灣飛往巴西可搭達美、荷航等,在巴西聖保羅可轉機至里約與全國各大城,若轉搭長程公車可在聖保羅公車轉運總站Tiete轉乘。

◆簽證:須申辦簽證。洽巴西駐台商務辦事處,電話:(02)28357388。

◆氣候:與台灣冬夏相反,5月至8月為冬季,氣候涼爽舒適宜人。

◆時差:比台灣慢11小時,夏令時間(10月至2月)比台灣慢10小時。

◆語言:葡萄牙語,旅遊地區可通英語。

◆貨幣:巴西幣一元約兌換新台幣18元。

◆相關資訊:

1.巴西旅遊局:http://www.embratur.gov.br/site/en/home/index.php

2.巴西駐台商務辦事處:http://www.braziltrad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