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12)終場加權指數以6634.09點收盤,下跌5.04點,市場成交量為829.15億。

美股方面,朗訊科技發布獲利預警,加上印度孟買爆炸案,國際情勢緊張,美股週二大部分時間處於下跌,不過晶片廠商KLA-Tenocr公佈獲利預估,帶動科技類股尾盤反彈,週二(11)的美股四大指數終場開低走高收盤,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大幅反彈達3.29%。而週三(12)的台股,在美半導體類股走強的激勵下,指數跳空開高一度突破6700點,不過市場追價意願依舊不高,在日本股市大跌及宏達電翻黑急挫下,指數午盤亦快速下跌由紅翻黑,終場加權指數小跌作收。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盤勢持續在季線與月線的大箱型區間內整理,在量能不足下盤勢暫難表現,不過也因成交量大幅度萎縮,在量縮籌碼安下,台股可望維持整理走勢。另外,週二(11)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3.4億至2458.4億,融券增加8418張至49.32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三(12)盤後,外資買超9.31億,投信買超1.73億,自營商買超0.01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約11.05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12)開高,在電子股轉強下,盤中一度上攻接近6700點大關,不過午盤過後期指同步快速下跌翻黑,整體較走勢較現貨先強後弱,收盤時逆價差擴大為55點。而從近來整體走勢來看,由於台指期半年線反壓沉重,台股短線仍將維持整理格局,後勢則將隨國際股市多空而波動,短線上須留意國際脈動。另外,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月均線開始走平翻揚,故短線台指期月均線,將成為多空攻防的重要點位。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二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4383口略升為淨空頭4820口,法人由前一日淨空單8733上升為9404口,可見盤整格局下,大戶仍以佈局避險空單居多,短線台股將持續整理;不過整體來說,市場殺低意願不高,故拉回時勿過度追空。

摩台期方面,週三(12)開盤後一度突破10日均線反壓,不過午盤多空豬羊變色,摩台快速拉回翻黑,收盤時7月份的逆價差為2.59點;另外,未平倉量變化方面,整體7月未平倉量週二小減2.2千口,累積未平倉量為13.4萬口,量能不大下外資短線操作依舊保守。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短線上因國際股市呈現整理走勢,加上市場成交量萎縮,故近期盤勢內可能陷入以盤代跌的整理格局,不過,後續若摩台未平倉量若能逐漸增加,則大盤整理後仍有機會盤堅上攻,故操作上回檔不破支撐時,區間低進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