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一家外商雜誌社工作,老闆是一個不會說中文的法佬。基於工作關係,他特別愛接洽酒商及食品相關的案子。因為這些合作對象,也為他帶來享用美味的機會。

通常食物樣品在拍完照片之後,商家都會直接留下產品供我們嚐鮮。但某年耶誕,有個商家因趕製不及,只好送來一個過期的蛋糕禮盒,不過,還特地在包裝外貼上「已過期」字樣,提醒所有接觸樣品的人勿食。

可惜,盒身未附上英文或是法文字樣提醒,不識中文的老闆並未獲其警示。他確定產品已拍下圖樣後,趁大夥不注意時,獨自拆開外頭的紙盒,切開蛋糕大快朵頤。

一直等到其他同事下班要離去之時,才發現過期蛋糕被吃了,大家不禁開始猜疑到底是誰如此嘴饞。直至瞧見老闆桌上的刀叉,還有他嘴角邊的殘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同事好心上前跟老闆解釋,但不知道是沒聽懂還是會錯意,他一直揮手說沒有關係,幽默地笑說:「難怪沒有什麼味道就是了!」

豈料,第二天就見他身體不適,未在公司現身。請假的理由聽說是急性腸胃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