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術台剖腹時,我的血壓已經高過200mmHg,所有醫護人員急得不得了。這個下場,可能是嚴重腦中風。我的身體撐住了。雖然接下來仍然是多災多難,同樣的傷口在一個星期後又開了一次小刀,取出腹中淤血,算起來足足在醫院待了半個月才出院。但我還是幸運的,仍然感謝上天厚愛。

有一位媽媽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她是妊娠後期因急性高血壓住院,被推上剖腹台,經過急救後,孩子活下來了,母親走了。
我所受的折騰不算什麼了。我相信一個人受的苦,雖然在當時感覺萬分委曲,時移事往後,必能發現其中意義。痛苦的鍛鍊總會讓一個人成長,如果一息尚存。


盼孩子跟我一樣堅強
朋友擔心我會因為外界不斷創造出來的事端得產後憂鬱症,我想,我還挺得住。不管外面多少風雨,我知道我生命中的優先順序是什麼。我用我的命去換一個孩子,只希望她和我一樣,能夠一步一步堅強的走過來。
當初選擇這家醫院剖腹,因為他們有最好的新生兒科。新生兒科主任對我說的話,我一生感激。她說:「妳用命去生,我用命去顧。」這樣切中人心的溫暖,成為我所有意志力的發電機。
很多人對自己的小孩有很多期待。而我希望她健康,只希望她健康。如果可以多一點希望的話,我希望她永遠不要變成所謂的「名人」,不要變成媒體焦點。我想大部分的正常母親不能體會的是,當妳舉步維艱想要探望小孩時,被熱心的媒體攔路擋住的那種心焦。妳不能發怒,只能苦笑,說謝謝大家關心。
是的,我會度過的。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