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美股勁揚,今(13)日亞股中南韓、日本、香港股市連袂大漲,台股亦開高站上9500點,多頭氣勢強勁,指數再創7年新高。

本周指數大漲282.99點,連續 5周K線收紅,本周成交量破兆,達1兆1484億元,創下2004年3月以來新高紀錄。法人指出,指數大漲,量能未失控,強勢族群人氣不減,大盤仍會是看回不回走勢。

綜觀今日盤面以生技、塑膠股漲勢最強勁,造紙、水泥、運輸以及化學等類股持強,金融股亦有表現,惟電子族群大多拉回,資金轉移到傳產、金融相當明顯。終場加權指數以9471.3點作收,大漲116.89點,成交值2381.3億元。

在國際股市熱絡下,台股多頭氣盛,不過開盤漲幅過大,引發市場賣壓,整體委賣張一度大於委買逾百萬張,所幸盤中回測仍未觸及上揚的 5日均線,多頭架構穩健,成交量能也較昨日小幅擴增。

各類股中,生科概念股仍是目前盤面最強勢領漲族群﹔水泥股中嘉泥在大陸投資收益題材持續發酵下,股價續創波段新高﹔散裝航運裕民、四維航亦強勢表現﹔食品股亦有表現﹔台塑集團中台塑完成填息走勢,是繼台塑化後為台塑4寶中第2家完成填息的個股。

電子股中, LED龍頭晶電在外資頻頻調高目標價下,股價漲停作收﹔安控股慧友落後補漲,終場漲停﹔鴻海集團下廣宇以及群創續揚。此外,金融股中,國泰金仍是強勢指標,帶動保險為主的新光金、台壽保等強勢演出。

分析師指出,今日台股開高後雖一度面臨獲利了結賣壓,不過在量增價漲延 5日均線走高的多頭架構仍極為穩固下,9500點早晚可以順利突破,尤其大型電子股今日也見止穩回揚,有助多頭續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