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又一次,在我部落格留言裡,閱讀陌生網友們的長篇痛苦告白,開頭通常是:「我愛上了一位已婚者。」有時第二句是:「而我自己也有婚姻。」結尾肯定是:「請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我總是回答:「在妳的問題裡,都已寫出了答案,其實妳心裡已有答案了不是嗎?」

有時回答完,覺得自己很無情,明知他們希望得到我的安慰或鼓勵,但是安慰鼓勵又有什麼用呢?以前也曾勸他們懸崖勒馬,卻總得到另一長篇的回答:「可是沒辦法呀!我就是很愛他,和他分手我做不到。」鼓勵他們不如結束婚姻,勇敢追求愛情,答案又是:「不可能!他對他的婚姻有責任,我也是。」


無法同情劈腿外遇
這也就是我曾慎重考慮要不要努力成為諮商師,後來又打消念頭的原因。我討厭劈腿的人,也討厭不先處理完上一段感情,就已投入下段糾葛的人,如果我成為了諮商師,為了工作為了收入,我就必須經常面對這些令我討厭的人,還要用同理心聽他們訴苦,心裡卻反感著他們的行為。
當外遇者高喊:「不行!我必須對我的婚姻負責!」時,他早已辜負了婚姻誓言,也辜負了外遇對象的情感,這樣的生活充斥的只有謊言、背叛、敷衍,以及拋卻責任而帶來的刺激感;如果自私地劈腿後,自己還得不到樂趣,就會像我的網友般痛苦。
我並非主張人人都得從一而終,因為愛情來臨時,並非每個人都能招架得住;我只是戮力提倡一對一,大家可以在對外遇動心之時,就和伴侶商量結束關係,然後再一心一意去愛個過癮。外遇者總想騎驢找馬萬無一失,但是愛情並沒有交接處,只有專心去愛愛看,才會得到公平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