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12)日持續演出高檔震盪行情,雖盤中多頭再度企圖站上9400點,不過,由於波段漲幅過大,最後還是功敗垂成,指數終場上漲63.46點,收在9354.41點,成交值爆出2330.43億元,為93年3月23日以來最大量。

    分析師指出,台股近日在9300點上下高檔整理,成交量都維持再2200-2300億元附近,量價未失控,預料近日台股仍將延續高檔震盪整理、軋空行情不變,不過,由於台指期仍有逆價差,預料下周台指期結算前,還有回檔機會。

    同時,外資在前日賣超台股52億元後,昨日再度回首買超,不過只有15.81億元,投信買超力道還比外資大,有21.77億元,自營商也買超1.37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38.94億元。

    雖然外資昨日買超力道不如以往,但昨日台股重新挑戰9400點,漲停作收家數將近200家,成交值爆出逾2300億元大量,顯示投資人追捧題材個股的信心仍強。

    儘管外資昨日買超金額僅約16億元,但買進金額 339 億元,賣出金額 323億元,雙邊進出同步放大,操作標的也集中在金控、面板及權值股;而出脫光碟片股、傳產龍頭及證券股,顯示在高檔震盪時期,外資操作換手也很快。

    日盛投顧認為,台股短期漲勢受阻,陷入整理,類股輪動將持續,短期部分漲幅乖離率過大的個股,在台指期將結算之前已見到調節的現象,因此這部分漲多強勢股就暫緩追價,而不是馬上搶短。預估台股在七月台指期最後交易日7月18日前,仍應可維持高姿態震盪軋空格局,擇優逢低偏多操作的看法不變。

    富達投信台灣成長基金經理人賴葉臣指出,台股從今年的低點3月5日7306點上漲以來,漲幅雖有15%以上,但他認為滿足點未到,後面還有可觀的資金行情可期。

    台股今年不乏做多題材,電子股與金融股可能形成雙主流,而兩岸概念的觀光與百貨類股下半年也很有機會,上半年強勢的中概股重點在著重食衣住行的內需中概,同樣整理已久的營建類股則會在升息與內需支撐下有豪宅效應的族群較為看好。  鄭國強/台北報導

    資金瘋狂湧進台股,六月台股長紅走勢,讓台指期日均量超過4萬3000口,前十大期貨商六月獲利成長幅度超過60%,近日未平倉量仍維持在六萬多口,展望七月台股之交易量,期貨業者樂觀估計獲利有機會再攀新高。

    根據期交所統計,6月國內期貨市場總口數為242.6萬口,較5月成長8.78%;其中台指期六月總交易量為175.4萬口,較五月成長6.43%,也讓期貨商受惠更多,六月前十大期貨商獲利均較五月成長60%以上,寶來曼氏、日盛期、群益期等六月獲利都創下歷史新高,兆豐期六月獲利則是創下歷史次高。

    近幾月主宰來台股行情的電子與金融類股大漲,連帶電子期與金融期交易量步步攀高,總交易量分別為16.1萬口與17.7萬口,成長率也分別有11.7%及62.5%,都是近三個月的新高。

    在選擇權方面,六月總交易口數為1844萬口,也較五月成長達8.84%,人氣最旺的台指選擇權六月日均量一舉突破40萬口,達到43.8萬口,平均每日交易比五月份多出7萬口,也將全年日均量拉高到38.2萬口,成長幅度有19%之多!

    多家期貨業更樂觀預期,七月開市到現在不到10個交易日,不僅台股單日成交量維持在2000億元以上,台指期未平倉量也維持在6萬口以上的高檔,下半年期貨商整體獲利可望再創歷年新高。

    

    愛台灣有理?最新統計顯示,外資趕搭愛台灣列車,大舉搶進台股,六月單月買超台股金額高達1820億元;整體淨匯入64.1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116.95億元,創下單月歷史第2高紀錄。

    根據證期局最新統計,外資六月淨匯入金額,僅次於2005年十二月的85.22億美元,以及2006年四月單月淨匯入71.34億美元。

    但去年四月淨匯入金額是加計了飛利浦賣台積電的巨額轉帳,情勢特殊。扣除此金額,六月淨匯入金額仍是單月歷史第2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