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三7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470807口比前一日增加216977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26.51萬口,集中至6500~7000點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6700點的call,成交量為8.62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28.72%;而put方面,總成交量約20.56萬口,集中至6200~6700點序列,最大交易量是在6500點的Put,成交量為5.85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4.21%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三7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下降1.17%,約為22.84%。其中7月倉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下降0.72%,為21.84%;而Put的隱含波動率則較前一日下降0.06%,為23.85%,隱含波動率買權、賣權同步下降,顯示市場多、空方向分歧。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三7月倉callOI減少0.51萬口,累積OI32.79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0.52萬口,累積OI25.61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維持在6800點序列,OI減少2060口,OI累積為6.25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是6300點的序列,OI增加998口,OI累積為3.67萬口,所以目前看來,下檔支撐下降到6300點,上檔則是維持在6800點。另外,7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78.11%比前一日的75.54%上升,所以從週二7月份選擇權市場的未平倉put/call ratio來看,大盤目前有盤堅向上的跡象。

《市場綜觀》美國四大指數跌深反彈,尤其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以上,激勵台股盤中一度攻克半年線,並且站上6700點的整數關卡,不過因為多頭指標宏達電走勢仍舊疲弱,影響買盤的追價意願,加上短多獲利賣壓出籠,使得加權指數收盤又回到原點,不過量能已經加溫,對反彈氣勢的延續有利。而昨天台指期在盤中震盪劇烈,高、低點達到160點,收盤下跌19點,K線的型態上是星形的黑K棒,並且留了很長的上、下影線,顯示多空交戰激烈,但是空方終究略勝一籌,而且扣除掉,以昨天收盤價計算的除息影響數,那麼現在實際的價差已經從前一天的價平,轉成逆價差約有13點,市場又再度回到偏向保守的心態。整體來看,這一週美國企業陸續公佈的財報消息,將主導美股的短線走勢,台指的發展也會被影響,所以預期震盪的幅度加大,操作上容易像昨天很多投資人一樣,追到最高點而賣在最低點,所以在上檔半年線及下檔月線這個區間被突破前,建議高出低進短打操作,不過多方必須力守下檔月線的支撐,大約是6500左右,一旦失守,指數恐怕會再向下測試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