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聽見大提琴名家麥斯基在同一場音樂會中演奏兩首大提琴協奏曲,無疑值回票價。穿著「三宅一生」品牌行走音樂江湖的俄國大提琴家麥斯基,下個月將來台首度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奏海頓與德弗札克的兩首大提琴經典協奏曲。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雖然沒有駐團指揮,但仍盡力透過客席指揮累積樂團競爭力,為了歡迎麥斯基,客席指揮簡文彬選擇了魏拉.羅伯斯的〈巴赫風格的巴西組曲第一號〉,簡文彬表示,這是一首用到八位樂團大提琴聲部全上場的編制,以此歡迎大師相當合適,至於演奏難度是否很高,簡文彬說他相信樂團實力,一定可以過關。接下來是兩首大提琴必聽曲目海頓〈大提琴協奏曲〉與德弗札克〈大提琴協奏曲〉,再加上作曲家艾爾加的〈歎息〉,曲目相當扎實。

「心,可以引導一個人的手。」麥斯基十七歲便在全國大提琴大賽中脫穎而出以及柴科夫斯基大賽中獲獎,也可說是史上唯一繼承兩位大提琴家泰斗皮亞蒂戈斯基和羅斯托波維奇的琴技之大提琴家。

音樂會將於8月28日在高雄至德堂,由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29日在台中中興堂、3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後兩場則由國台交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