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周二上漲,本月漲幅逾10%。股市上漲有助推升投資氣氛,美元疲弱則拉抬了以美元計價商品的價格。
 
美國今日公布房價下跌,且分析師預期美國原油庫存再度增加,但原油價格依然上漲。

紐約5月原油上漲1.12美元,或2.3%,至每桶49.53美元。稍早一度下跌1.3%至47.77美元。

原油本季與本月均上漲逾10%。

分析師說,原油市場上漲係受到能源以外市場的影響。股市走強,美元疲弱,拉抬了原油市場走高。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大多外幣走低,投資人有少量平倉賣壓。

分析師說,以目前的需求與供給基本面而言,原油當跌破每桶35美元。少有基本面能夠支撐過去幾周的油價漲勢。

標準普爾公司周二公布,美國20大城市1月房價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9%,降幅創記錄。同時,分析師預期,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加320萬桶。

上周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3月20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上升至3.566億桶,創近16年高點。

此外,預期2009年全球原油需求下降,為連續第二年下降。

有分析師指出,股市上漲有助原油於本月走高。

但短期內而言,基本面仍艱困,原油可能易於回檔,一如今日走勢。

周三,EIA將公布美國上周能源庫存報告,預估汽油庫存減少18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40萬桶。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5月新配方汽油上漲1%至每加侖1.3936美元,5月熱燃油上漲1.5%至每加侖1.362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