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邁入第二季,在台股第一季向上直衝之後,國際投資專家胡立陽、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均認為,台股4月是震盪整理格局。胡立陽認為,台股若拉回幅度達10%至15%,下階段將緩慢走揚,選股上,胡立陽看好能源相關及原物料股,而劉坤錫認為4月NB新機種鋪貨,相關個股可佈局。

     胡立陽指出,以過去統計各國股市在歷經一波急漲走勢之後,回檔的滿足點約在10%至15%,以台股前波表現推估,指數回檔1成,約在5000至5100點位置,若這次拉回能符合該滿足點,未來可望將緩步上揚。

     但若回檔幅度低於10%,未達滿足點,對後市走勢其實反而不佳。因為回檔幅度未達滿足點,則前波急漲之後的籌碼未獲充分換手沈澱,即使台股受國際環境等因素帶動,未來走勢也會相當崎嶇。

     胡立陽強調,按過去台股走勢的紀錄,第一季衝高後,4月份經過震盪、整理,第二季即重新回到上升軌道,其走勢也是呈現緩步、盤堅的格局,目前看來未來在5700點的壓力也會相當大。

     選股上,胡立陽認為,未來隨著全球經濟逐漸觸底,原油價格將逐漸走升,因此長線而言,能源概念股及原物料股將是留意的重點。

     劉坤錫指出,台股4月明顯是震盪、整理盤,若台股強勢整理,則指數回檔位置約在5100至5200點,若回檔幅度較深,則可能下探4800點至5000點。

     在操作及選股上,劉坤錫則認為,台股4月進入整理之後,未來若台股主流類股再度凸顯且指數回穩、成交量並再度連續出現1400億元左右的量能,則顯示台股將可望再次向上挑戰前波5468高點。

     劉坤錫認為,進入第二季是每年全球NB新機種的鋪貨時間,目前主要NB廠對今年出貨明顯較去年底時樂觀,且以目前各產業前景看來,NB仍優於多數電子產業,第二季將可佈局NB相關的上下游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