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患難見真情」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你不見得會想讓自己和對方真的到那個境地,真的去經歷那些事,真的去發現關於「真情」的答案。

萬一沒有「真情」,怎麼辦?

愛情理當堅貞,但是有太多因素和理由(或是藉口?)讓愛情無法堅貞,有時候,你愛對方,但是迫於現實與無奈(或是軟弱?),你讓自己愛得少一些,多留一點愛給自己。

當淫照事件爆發開來時,這對夫妻之間的尷尬與難堪,肯定是外人無法想像的,尤其,我記得他們新婚不久,而且剛有了孩子。這一對演藝圈的情侶,一路走來,分分合合,各自坎坷,而後終於修成正果。

這應當是「真情」的,可是新的患難來得太快,幾乎沒有人相信他們可以撐得過去,每個人都唱衰他們的愛情與婚姻——或者我應該說,倘若他們因此分手,沒有人會責怪他們。

可是一年過去了,他們的婚姻還在,無論實質如何,至少他們的婚姻還在。這一天,在女人終於透過媒體表達自己的心聲後,男人也首次鬆了口。

男人說,希望妻子比自己先走,因為他太愛她,所以不要她成為那個孤單留在世界上受苦的人。

這說法,是有那麼點陳腔濫調的味道,可是在患難之後,倘若我們沒有因此分崩離析,倘若我們還守在一起,我們需要更多主動的示態與表現,像強力膠那樣,將我們好好地鞏固在一起,我們得自己把「真情」說出來,我們得自己,把「真情」擺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