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越南舉辦婚禮時,從河內坐車過去要4個小時,大概只有我會選擇在那裡完成終生大事吧!


岳父大宴台灣女婿
岳父岳母為了我這個珍貴的「台灣女婿」席開30桌,怎麼也沒想到岳父人面之廣,喜宴還分成中午和晚上兩梯次,人潮像流水絡繹不絕,原來在偏遠鄉下只要有一戶舉辦婚喪喜慶的大事,左鄰右舍都會來湊熱鬧,隨便包個小紅包越幣5萬(大約台幣100元)就可以大吃一頓,跟台灣的行情價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
婚禮上伴隨熱鬧的音樂,看著證婚人說一大堆聽不懂的話,我突然感覺自己特別與眾不同,也只能陪笑臉接受大家祝賀。酒過三巡後,我已經喝得滿臉通紅,這時才體會越南人真的是酒量好到千杯不醉,我卻已經不勝酒力敗下陣來,體貼的老婆扶我回房休息,接下來怎麼也沒想到會遭遇這樣的慘劇……


花燭夜竟未戰先敗
這是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洞房花燭夜耶!我怎麼能夠臨陣脫逃呢?迷濛之中提槍上陣,一面意識到我的老婆今天怎麼如此嬌豔欲滴、美豔絕倫啊!當下也不囉嗦馬上展現出我英氣煥發、氣宇軒昂的小老弟。
唉呀,怎麼未戰先敗呢!小老弟絲毫沒有出戰的念頭,垂頭喪氣地想要鳴金收兵。不是有人會酒後亂性嗎?怎麼變成酒後無能呢?小老弟真是太不給面子了,想當初我是怎麼對待你的,讓你看最新出爐的A片,偶爾用「十兄弟」舒緩你即將湧泉而出的慾望,用最上等的潤滑液幫你按摩,每天從頭到尾徹底地清洗保養,難道對你好是我的錯嗎?現在可好了,讓我新婚初夜就這樣泡湯了,我真的是「無顏面對台灣父老」啊!


蚊子軍團全身叮吻
百般折騰之後什麼也沒完成便累癱在床上,一早起來酒醒了卻感覺全身發癢,原來是蚊子大軍趁隙而入,利用我昏睡時飽餐一頓,躺在身旁的嬌妻卻能全身而退。
怪就怪我沒穿衣服就昏睡,可是老婆跟我一樣光溜溜啊!難道就連越南的蚊子也欺負台灣人嗎?我的手、腳、甚至全身無一倖免,紅腫搔癢失血嚴重,就連小老弟差一點也受害。
看到我這個樣子,老婆家裡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他們生活好幾十年的地方,從未見人被咬成這樣。他們怕我出狀況,叫老婆趕緊帶我到醫院看診順便買藥膏,老婆跟醫生解釋清楚之後,醫生和護士笑個不停,用猜的也知道他們在笑什麼,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酒精的催化下使得症狀更加嚴重,5天的行程就像是活在水深火熱中,「抓這裡也癢,抓那裡也癢」,令人坐立難安。
體貼的岳父還特地買了一盞捕蚊燈,在那裡這種裝備可是很高檔的。晚上我睡覺的時候,耳邊一直傳來蚊子失事墜落的聲音,我想只有這樣才能報一箭之仇。經過這件事情之後,看到他們我都會不好意思,原本語言的隔閡與尷尬因此煙消雲散,只是我成為被開玩笑的目標,但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應該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常聽人家說第一次的經驗總是非常慘烈,不得其門而入的緊張和突破那層「薄膜」的痛徹心扉,我也算可以另類體會。有了這次的教訓,下次陪老婆回越南娘家的時候,我不可以喝到爛醉如泥,完事後一定要確定穿好衣服才睡,不要再成為娘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人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