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德高望重的智者坐在村口,往來的人都跟他打聽世界上最好的居住地。

某甲過來問說:「這小鎮適不適合我居住?我原來那個小鎮不好,鎮上的人都很自私、很狹隘,每一個人蜚短流長,他們都不完美,人人都有缺點。我在那裡有無數的磕磕碰碰,周圍全是仇人,所以我要找一個美好的地方,每個人都是道德君子的地方。」

老人聽了後說:「對不起!我們這鎮上住的人跟你原來那地方的人一樣,你繼續找吧!」某甲失望地離開。

某乙過來問說:「我在找一個最好的小鎮。我原來那個鎮就很好,但我不得已要搬出來,我很懷念原來的地方,鎮上的人都溫柔善良,大家都很樸實。我在那兒,人緣一直都很好,但是現在不得已離開了,我心裡面充滿眷戀,我就想還找一個那樣的地方。」

這老人說:「你找對了,我們鎮上的人跟你原來鎮上的人一樣,你就住這兒吧。」

同一個鎮子,老人的答案竟然不一樣!老人是針對尋找者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回答。你心地善良,所見無不是善人;你心胸狹窄,那麼所見也就無不是惡徒了。老人也要為家鄉尋找適當的居民啊!

那你還覺得極樂淨土只在阿彌陀佛的國度嗎?心地善良的人處處受人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