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類股31日在大盤下跌中逆勢大漲2.32%,取代觀光股成為今年以來漲幅最大的類股,累計漲幅57.25%。分析師指出,營建股受惠329黃金檔期熱銷,現金股息殖利率高,且預期兩岸開放的長線利多,股價仍有上漲動能。

營建股今年來大漲,相對降低高股利個股的股息殖利率,長線多頭取決於新內閣是否落實振興經濟政策、拓展兩岸有利關係的效果而定。

總統大選後,除了通膨隱憂、新台幣升值啟動的資金行情外,營建股因為是反應「政治」最敏感的類股,大漲12%以上;今年來漲幅57.25%,不但大幅領先大盤0.78%漲幅,也超越觀光股53.68%的漲幅,成為今年表現最強勢的類股。

不過,營建股股價大漲後,高現金股利的一線股,現金股息殖利率都明顯下降。例如現金股利5.5元的華固(2548),股價121.5元,現金殖利率降到4.53%。

長虹(5534)現金股利4.8元,殖利率5.2%;遠雄(5522)現金股利4元,殖利率3.62%;股價134元,最高的信義房屋(9940),現金股利1.8元,殖利率僅有1.34%;殖利率普遍下降。

法人指出,總統選後營建股加速大漲,高股利、高獲利及高現金殖利率的「三高」概念已明顯鈍化;主要還是反應對未來兩岸政策大幅開放,有利房地產市場環境的預期性利多。

在目前的營建股投資策略上,可選擇在北中南部精華地區推案較多的營建股,較有兩岸開放政策後塑造未來業績的想像空間;或選擇中低價位個股,較能反應現金殖利率較高的二線營建股或營造股。

法人指出,例如今年329檔期推案積極的遠雄太子(2511)、鄉林(5531)、日勝生(2547)、國建(2501)、長虹、華固、冠德(2520)、興富發(2542)等;若能配合股價作短線修正、提高現金股息殖利率,都是中線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

或者像宏盛(2534)、德昌(5511)、達欣工(2535)、三豐(5514)等目前殖利率仍在5%以上的二線營建股及有「愛台12項建設」概念的營造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