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市全面出現反彈,但台股卻出現逆向下跌,在填補馬英九勝選缺口後,指數在8500點上下震盪,主要可能是反映清明節前假期賣壓,而傳出檢調單位對大同調查,使得短線傳產股賣壓也提前湧現,當然漲多回檔才是主因所在,不過就均線來看,月線及季線在8445點及8147點,低檔支撐應屬強烈,而外匯市場成交量仍有10億美元之上,台幣經過季底作帳回貶後,週二持續升值,意味著資金仍在進來,只要台幣走升則資金行情仍可期待,當然若大盤成交量未能維持1500-1700億元以上,那麼仍將橫向盤整一陣子,權值股賣壓將較大,此時融資不宜大增才可。
    就各類股成交量上看,電子股恢復50%以上,現階段幾乎是不管匯損,只是股價籌碼少,面板股友達前陣子遭外資大砍,如今日KD值降至相對低檔線技術性反彈,而市場傳出小尺寸面板將調漲,包括元太、中日新、久正、達威、凌巨等股價強力反彈,但在電視面板價格仍在下跌下,能否調漲仍待觀察,短線也是依日KD值交叉向上反彈,而台幣升值若趨勢不變,逢高仍需小心。DRAM族群在威剛大漲,創見及勁永反彈,力晶及茂德亦同,不過景氣不佳,操作上以均線為原則,最活潑的IC設計族群先漲的松翰拉回,創意繼之而起,聯發科則以400元為強弱關卡。封測則以日月光、矽品及超豐為主。鴻海集團股的群創及鴻海將是指標。
    傳產龍頭股台塑四寶遭外資降評等下,股價拉回,亞東三寶遠紡拉回最深,而投信喊進的鋼鐵股中鴻、新光鋼、豐興股價同樣回檔。傳產長榮及裕民等航運股亦同,傳產股幾乎全面回檔,資產股台肥、太子、農林、大同、裕隆、榮運、國賓拉回幅度大,使得攻堅氣勢受影響,看來需要調整日KD值,中線進入調整,不過只要資金持續匯入,拉回又是另一次買點,環泥獨強。而炒作兇的營建股跌幅達6%以上,高價股華固及遠雄跌停,短線股價離年線乖離過大都影回檔壓力。
    金融股只剩第一金強檔賣壓,而補漲的彰銀及台企銀加上台中銀拉回,未來除第一金外,國泰金何時止跌反攻將是重點,富邦金及合庫也是指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