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翠向來勇於追求感情。來自鄉下、眉清目秀的大朋,以純樸憨厚的笑容吸引了她,她幾度公開表示:「我很喜歡大朋,你看他笑得多可愛。」


公開奪愛控制欲強
她既美又家世好,是眾人眼中的「公主」,雖然和他一樣擔任基層職員,但所有同事都知道她是老闆的姪女,是「皇親國戚」。他受到她的青睞,受寵若驚說:「怎麼可能?她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害羞的大朋始終不相信。直到情人節,她先送他巧克力,還在眾人面前問他:「大朋,我們情人節晚上去哪裡吃飯,我請你。」意思就很明顯了。大朋當時有個女朋友小玉,賢慧又純樸,什麼事都為他著想,很會照顧他。小玉很好,但和像孔雀一樣的翠翠比起來,她只像一隻平凡的鴿子,太不起眼了。
他終於因為孔雀公主而離開了鴿子。有人很羨慕,有人很酸,都說他的未來有保障了。但相處了大半年後,他還是鼓起勇氣和孔雀公主提分手。
「雖然她對我真的很好,可是我們的價值觀真的差太多了。」他說。「她會為了添行頭,一買包、鞋、衣服就花上幾十萬元,實在不是我能接受的。雖說她家有錢,不會花我的錢,但隨便一筆消費就讓我自慚形穢。我不上班時,穿著免費T恤和夾腳拖鞋已心滿意足,她的生活不是我能體會。」主動追求愛情的人,對伴侶的控制欲通常不弱。和她在一起,讓他開了眼界,也提高了他的生活品味,但他寧願回到自己原來的生活。鴿子還在等他,離開了孔雀公主的那一天,他鬆了口氣。
在金錢的使用上,氣派不同,著實不易長久相互欣賞,除非窮的那一方全無骨氣,願意放棄自己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