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腳受傷,有一陣子需要固定到醫院做復健,協助復健儀器操作的護士阿娟是一位樂觀開朗的女孩,親切的服務態度贏得很多前來復健婆婆媽媽們的好感。

每當患者在等待復建的過程中,就會開始和阿娟聊起來。

「阿娟,你今年幾歲啦?我看你應該還很年輕呢!」一位媽媽起了頭。

「不年輕了啦!我過年之後就36歲了。」阿娟一邊回答,一邊忙著觀察儀器運轉情況。

「36歲?你是打算不結婚了嗎?」另一個媽媽加入。

「是啊,不然也不會放到現在……」阿娟仍是一派輕鬆答道。

「不結婚哦?現在的社會真奇怪,怎麼會那麼多人不結婚呢?你是不是過去有不好的戀愛紀錄?朋友同學有人嫁得很不好?還是你爸媽離異或者常吵架讓你不敢結婚?」那位媽媽連珠砲彈似的發問。

「阿姨,我沒有這些經歷啦,我是不想嫁而不是不敢嫁。」阿娟微笑的說著,似乎也被這位熱心的媽媽逗笑了。

「阿姨也是嫁得不好,不過女人還是要嫁人,不然老了誰來照顧你?」那位媽媽嘆了一口氣又接著說:「你自己有買房子嗎?」

「沒有,我跟我哥哥嫂嫂一起住,買房子太貴了,真的需要的話,用租的就好」阿娟說。

「如果有一天你被趕出去了怎麼辦?」媽媽緊接著問。

「雖然房子是登記哥哥的名字,但如果他不讓我住,我只好打死都要住下去囉!」阿娟一說完,整個復健室頓時哄堂大笑。我聽著他們的對話,心裏頭也跟著笑了。

活得精采 敗犬人生也不錯

社會的多元開放,讓人們對於進入婚姻這個制度與否有了選擇權,看著身旁單身女性們,生活並不因為少了一個一同走進禮堂或者名字並列寫在結婚證書上的人而有絲毫暗淡,反而她們經濟獨立,注重自我知識水準提升,遇到困難知道如何漂亮解決,跟家人、同性朋友、異性朋友都有愉快的相處模式,還為自己規劃未來退休老年生活,堪稱另類多采多姿的豐盈人生。

有自信 就無懼旁人說嘴

我漸漸發現,那些30歲以上、事業有成愛情卻無著落、被定義為「敗犬」的女性們,已經無懼那些旁人指指點點的目光而急著把自己「兜售」出去,她們讓自己看來自信、亮麗,不為自己設限,婚姻不會是必要,它只有在適合的情況下才可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她們還為那些終日被囚禁在婚姻裡為家庭付出,卻換到丈夫外遇、動不動大聲辱罵、落得家暴下場的婦女們發聲,譴責那些無視婚姻為兩人約定信守之神聖意義的混蛋。

坦然自在 做自己人生的女王

誰說「敗犬」一族只能過著極力遮掩自己年齡、到處相親、坦承自己沒人要的可憐蟲生活呢?社會正在顛覆這個印象,敗犬們也可以活得抬頭挺胸、坦然自在,做自己人生的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