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M深深難過了起來──為那一廂認定的特殊情分,及那稍一不慎就損毀的誠摯友誼……

春天又到了,我和M難得見面,每次總有好些人生故事要交換。

M說去年此時從現實走進夢中,又從夢中被迫清醒,她輕易失去一份原以為可以維繫得很好的友誼。

曖昧的純友誼
無預警越了界

M說認識J那天薄陽輕灑,冷空氣回溫,灰濛天空透露出光芒。之後J再約她,延伸公務之外的交談,兩人客氣禮貌的對坐,所有的話題都新鮮。從陌生到熟悉,緣分自然的進行,這交流教她欣喜且放心。

J談他的生長背景,M說著她的家庭,坦蕩的心似如陽光,感覺正大且光明。J說M有許多讓人喜歡的特質,這話貼心且動聽,如薄酒般讓人微醺。J善於梳理煩悶,與他一起M如被捧於掌心,使人不禁珍愛起自己。J如童書裡的鐘表師父,嚴謹打造精美的交往型態,M以誠摯之心記錄共有時光,於滴答往復的單調日子,珍藏一段段特別回憶。

分際清清楚楚,相處的期待卻讓人不覺怦怦然。陽光照亮眼前,細雨灑來,紅磚濡濕成整片,M說生命故事加進有J的章節,平淡內容便有了生動色彩,沉悶的婚姻生活頓時開啟一扇窗。

何時,M以為嚴正的座標悄然傾斜,是無意還是潛藏情愫隱隱作祟,那天J輕觸M手心,手紋會合時一陣沉默,而後繾綣傳遞著暖熱。J輕撫M的臉,雙唇自頰邊吻將過來──不曾預期的情節驀地發生,愣愣回應中,M心神一逕慌亂──之前珍惜的感覺越過界線,將如何回到從前?──M推開了J,心底掙扎的喊著──不行!

尷尬中分別
何時再相見

一塊塊被踩亂的紅磚倉皇復合,平坦的理性顛顛搖搖。突然間M深深難過了起來──為那一廂認定的特殊情分,及那稍一不慎就損毀的誠摯友誼。

J開車在前,領M駛向她回家的路,M以四、五十公里的速度跟行,邊將混亂的思緒重新整理。漆黑中看不清楚兩邊,也看不見前方的J。來車一次次照亮,是否有人發現──M和J於此時分,竟走上這樣的路!

J清楚來向,M則完全失去方向感,路標隔段距離便又出現,紅綠燈隱隱顯顯,一幕幕這些日子與J共有的相處畫面浮現眼前──

路太黑,路況迷離,M跟著J一路開著,感覺夜正深濃,而她獨處於最深的黑暗中……

J將車停在路邊,指著前方說:「再繼續往前,便可回到你來的地方。」

「什麼時候再見?」M忍不住發問,而那話語散落空中……

春天已到末尾,夜風冷冽,晚風拂動J額前髮絲,疲憊自他臉上顯露了出來──J握了握M的手,便折返他的家。

M噙著淚水,發動引擎,逕自開往回家的路──M躡足推開家門,沉默平躺床上,於深濃夜氛中埋藏著心事……

驀地,樓下鐘擺敲打了十二聲響──那天,剛好是愚人節!

M說,她深刻記得那晚,也明白該如何避免再度失落。今年,確定M將會有個不同的愚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