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痴戀多年,終究不了了之。依姑婆閒嗑牙的標準,即戀愛沒有修成正果,也就是沒得到一句誓言或一只婚戒,不然,幾張房契還是千萬戶頭也行。
她只是談了一場很長的戀愛,如此而已。婆婆媽媽實在看不下去,急於打抱不平,見到她馬上熱絡拉著她罵那個男人,聲嘶力竭,好像那個戀愛失敗的女人是她們自己,而不是她;插不上話的就在旁邊嗯嗯啊啊地點頭贊同;關係再遠點的,只能遙遙用眼神深表同情。

被男人甩足不出戶
她說她沒事。謝謝大家關心。所有人沉默,忽然,兩名歐巴桑嗚咽出聲,可憐她這個女孩子受苦了還要在眾人面前故作堅強。
她只好減少社交活動,盡量不出門。流言卻如野火燎原,說她這頭失戀敗犬遭男人拋棄後完全放棄了自己,不洗澡也不梳頭,天天叫外賣,家裡堆滿了吃剩的飯盒,整間公寓臭氣沖天,滿是灰塵。姊妹淘決定要開導她,拿了勵志文學、愛情喜劇片和精油瓶衝進她家,見她一人坐在窗明几淨的客廳裡亂看電視,雖然心情低落但精神尚可。她們出來後立刻報告更多人,直稱她眼睛明顯失去了往日神采,這輩子恐怕再也無法從情傷走出來。
「我們女人都是這麼可憐!男人真是可惡!」姊妹淘紛紛氣到說不出話來。
傳言越演越烈,終於傳到分手男人耳裡。他撥電話給她,因為有人跟他說她自殺了。她苦笑,「這些人就是不明白,我為何會對你一點怨恨都沒有。相愛本來終難相守,就算生死相許也會被死神拆散。但對世俗來說,愛情不完滿卻是比環保不徹底來得更駭人的道德瑕疵,你我絕對都是不可饒恕的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