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市場危機與信用市場緊縮,引發了經濟衰退擔憂,使得第一季的華爾街跌落了深淵。但季末的一天,在原油價格大幅下跌,及布希政府推出全面改革金融管理計劃的支撐下,股市則見收高。本季,則道瓊下跌約7.5%,S&P 500大跌約10%,Nasdaq指數跌幅更達14%。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6.49點或0.38%至12262.89。

Nasdaq指數收高17.92點或0.79%至2279.10。

S&P 500指數收高7.48點或0.57%至1322.7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66點或1.37%至343.94。

上周五,美國股市連續第三天下跌,J.C. Penney發布獲利預警,金融業困境使得經濟擔憂仍為焦點。

但周一股市則震盪走高,投資人消化系列消息,亦注意商品價格的跌勢。

分析師說,原油與黃金價格下跌,有助減緩通貨膨脹壓力,支撐了股市上揚。

美國財長鮑爾森公布了布希政府的金融體系改革方案,包括擴大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處理目前正拖累經濟的信用危機的權限。

投資人可能認為擴大管理是好事,但市場未必是反應這件事情。

美國住宅及都市發展部長Alphonso Jackson周一宣布辭職。在房屋市場危機高漲的同時,Jackson正受到犯罪調查。

經濟消息方面,芝加哥3月採購經理指數上升至48.2,高於預估的46.0,2月為44.5。該數雖然上升,卻仍低於50,顯示經濟持續緊縮。

季末的動能亦支撐了股市,在下跌的第一季結束前,部份投資組合經理人有意買進部份上漲的股票。

企業消息方面,Merck (MRK-US;默克)與Schering-Plough (SGP-US)雙雙下跌,其聯合研究的膽固醇藥物Vytorin再遇挫折。研究人員說,Vytorin在對抗心臟病方面,並不比較便宜舊藥Zocor更為有效。

Citigroup (C-US;花旗集團)說將把消費者銀行業務單位自信用卡業務分割,以進行重整,削減成本。其股價走高。

Lehman Brothers (LEH-US)股價上漲4%。消息指出該公司控告日本貿易公司Marubeni詐欺,使Lehman損失了3.52億美元。

晶片製造廠Micron Technology (MU-US;美光)大漲9%,該公司定於周三公布季報。

其他上漲的科技股包括Intel (INTC-US;英特爾),Microsoft (MSFT-US;微軟),與Dell (DELL-US;戴爾)。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比例逾3比2,成交量為1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4比3,成交量為12.6億股。

紐約5月原油下跌4.04美元,收於每桶101.58美元。

4月黃金大跌14.40美元至每盎司916.20美元。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42%,上周五尾盤為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