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考驗來臨時,再多對生命的質疑都無濟於事,獨力撐起公司與家庭的心靈諮商師詹易潔靠著心的力量通過老天爺對她的殘酷考驗!

當老天爺忙不迭的送出生命大禮,讓你痛不欲生時,該如何回應,又該如何體會祂的用心……,靈性治療師詹易潔用她一路走來的經歷,告訴你,路絕不會走到盡頭,既便是沙漠中的玫瑰,也能快樂的綻放。

「當時,銀行抽走了銀根、我四面楚歌的忍受公司可能破產的危機,為了保住公司的信譽,我當下決意不再跟任何人借貸,並宣告個人承受公司所有負債;這不僅帶來我經濟上的窘迫,還有家人的不諒解、孩子行為的乖張,我強顏歡笑,刻意與朋友保持距離,我變得不愛自己,動輒流淚、生氣……」

曾經是記者、自由作家,出版社的負責人,也是獨力撐起公司與家庭的職業婦女,在國內身心靈療癒話題上,詹易潔闖出一片天,也為出版界創造不少健康人物與話題,卻也同時面對了老天爺對她的殘酷考驗,詹易潔回首來時路,說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話,「當你內心喜悅時,你可以與神共振,但如果你一直停留在悲傷憤怒,你將讓自己陷入泥沼,產生更多負面能量。」

詹易潔發現,當考驗來臨時,再多對生命的質疑都無濟於事,「可以救我的,只有自己!」詹易潔強打起精神,重拾收藏十多年未曾碰觸的水晶進行療癒,每天晚上花大量時間靜坐,將過去外在的忙碌化成內心的省思,但一開始,單純想救贖自己的想法,卻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經濟上,我因為沒有生財而捉襟見肘、家人表錯情的關心換來我的傷心、孩子桀驁不馴難以管教、公司後續的殘局……」。

但詹易潔仍試著改變,並堅持下去,過去的她每天忙不迭的工作,活在別人的掌聲中,卻總覺得油盡燈枯,嚴重虛脫,現在她嘗試簡單的素人生活,透過與孩子的靈性溝通改善親子關係,透過每天不斷的反思、靜心,確認了生命的方向,也為自己找到了堅定內心、重新出發的力量,第一,永不放棄、永遠抱持著正面的思考,第二,凡事盡人事、聽天命,第三,別以為自己孤單,人在做天在看;至於所謂的天無關宗教,可能是指導靈,或者是你的守護天使,祂隨時在觀察你、適時的幫助你。

<自助人助>漸漸好 你可以的

詹易潔相信,每個人來到人世間,都有他獨特的生命課題需要完成,她曾經試著與自己的指導靈溝通,並理直氣壯的質問「為什麼是我?」卻被反問「為什麼不是妳?」指導靈提醒她,得放棄自責,學會寬恕自己,「我們讓妳提早感受經濟匱乏,是因為你未來歲月需要感同身受去服務大家。」

因為自己的遭遇,詹易潔提供個案服務時,更能將心比心,甚至提供免費諮商協助個案,「不安與痛苦並不是問題的起因,而在於不知道如何處理它。」不論是憂鬱症患者、過動症孩子,甚至是受驚嚇的寵物……,詹易潔會先協助淨化個案的負面能量,再提供個案合適的處理方式。

當然,任何的治療師都非萬能,她強調,除非當事人願意改變,並相信問題會好轉或病會變好,別小看心的力量,否則,幸運之神是不會來敲門的。

<身心放鬆DIY>靜心 找回生命力

靜心,可以幫你拋開俗事壓力,進而找出生命的無窮潛力……。

準備動作︰

點燃蠟燭放置靜坐位置的前方(請注意安全),穿上寬鬆的棉製衣服,避免所有可能的干擾,讓環境保持安境、黑暗,如不習慣太安靜,則可以放任何有助放鬆的音樂,也可使用芳香精油來提升能量層次。

方法︰

1.進入靜坐後,先觀想白光形成保護網包圍著你,進到你的身體細胞,你像個發光體,接著眼睛放鬆微張(全閉易睡著),先凝視自己的鼻尖,靜心開始後則凝視燭光,保持精神集中,將腦中出現的負面念頭丟入燭光中,坐法可以盤腿,也可以坐在椅上,上半身保持挺直,但全身放鬆。

2.先給自己幾分鐘時間沉靜,覺察自己的呼吸、數自己的吐息,從1數到10,再從頭開始數,呼吸要緩、深長,藉由呼吸來鍛練自己的心識與專注力,練習「無我」,再慢慢把每天時間拉長,如果思緒飄出去了,就再重來一次,直到能摒除所有雜念。

3.最好能每天養成運動習慣,才能讓靜心過程不再容易痠麻或退縮,靜心中,如果因為久坐而疲勞痠痛,你可以觀想白光來到你痠痛的位子,或暫時起來走動,但不要開口說話。

好處︰

1.放鬆身心,增強免疫力,提高工作效率。

2.增強直覺力、創造力,開發潛能,增加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