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31)日下跌42點收7,920點,3月在法人買超效應下,月線中止兩連黑、上漲483點,外資單月買超1,131億元是推升3月漲勢的主要功臣,但單季下跌268點。對此,永豐金證副總柯孟聰、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都認為,第二季將呈整理格局。

     永豐金證副總柯孟聰說,第二季台股可能先盛後衰,4月先反映財報利多,5月則進入電子業五窮六絕淡季,加上5、6月是股東會旺季,員工分紅費用化基準日是以股東會當日為基準日,伴隨股東會旺季來臨,5、6月就開始會有賣壓,加上4月初到4月中,當大部分上市櫃公司股東會融券強制回補後,回補力道將消失。尤其5月為繳稅期,大股東申讓賣壓也須注意。

     杜金龍表示,台股從前年11月的3,955點反彈到今年8,395點,季K線已連續五季收紅,昨日收第一季的季K線則是首度收跌(下跌268點),且有840點下引線,代表目前盤勢仍處於技術線型第二波整理。主計處預估的GDP成長率以第一季最高,第二季起逐季下滑,近期公布M1B也呈現高檔下滑,因此台股第二季將呈現整理格局,指數站上8,000點後,要看能否順勢突破8,015到8,107點的跳空缺口。

     儲祥生也指出,大盤將以緩步漲升上攻8,000點,不過量能仍有必要配合放大到1,300到1,400億元,短期觀察兩大指標就是美股及台股成交值,如果美股出現波段急跌達2到3%,或是台股有連續急漲情形,就是台股要回檔的警訊。

     儲祥生表示,4月底前將公布去年財報及今年第一季報,在新台幣升值後,季報獲利是否能與營收有同步大幅成長,及第二季接單狀況,都值得進一步關注,預期4月中旬前台股有機會維持緩步上漲格局,中下旬則是反映科技公司季報業績及法說會對第二季營運展望,而店頭市場中小型電子股也是觀察人氣重要指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