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台股激情退去,到三月底漲幅僅0.78%,但仍優於鄰近亞股表現,不過進入第二季,分析師認為,在選後以及布胡熱線強調的一中各表下,預期未來兩岸關係重大突破,因此國際熱錢搶進台股動作仍不變,其中「內需、資產、中概、金融股」新F4出頭,成新人氣指標。

     新光大三通基金經理人王俊淵認為,未來台股在兩岸關係和解氣氛下,盤面主流將由電子股轉進傳產股,在三通題材激勵下,金融股可望以黑馬之姿衝出,其他受惠族群,還包括內需、資產、中概等新F4類股。

     王俊淵指出,四大族群中,以股價長期低迷的金融股,最有鹹魚翻生相。因為兩岸三通政策開放後,金融股未來成長空間不可限量,目前外資持續加碼金融股,作為中長線布局、投信基金也積極回補部位,原因即是看好金融業未來成長前景。

     首季漲幅僅0.78% 優於亞股

     儘管近期新台幣大幅升值,對金融股造成匯損壓力,但王俊淵認為,匯損只是短線利空。等520新政府上任後,選股以提早至大陸布局,且坐擁國內商用不動產的部分金控股、銀行股為主;證券股方面,受到國內股市榮枯影響,公司市占率多寡,將主導未來獲利表現,建議以布局大型龍頭股較佳,壽險股則視短線匯損影響程度而定。

     同樣具三通的內資、資產、中概等類股,儘管選部分個股漲幅已大,選後在布胡談話的利多加持下,將持續扮演台股多頭部隊。凱基投信協理林肇基表示,加上第二季起,台股進入股東會旺季,高股利率且產業景氣向上的高股息股,具備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是中長期投資穩健獲利標的,也是未來可能有較佳表現的族群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