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天台塑、金控股連續第 2天領跌,跌勢並擴大至其他傳產股,昨天大漲的營建股變臉慘綠,觀光、資產、運輸等股大跌。僅IC設計、面板等電子股勉力撐盤,但尾盤也被拖累,指數跌破8500點及月線等各道支撐。終場加權指數以8419.72點作收,下跌152.87點,市場成交值達1314.85億元。
 
今天臨收前賣壓增強,委賣張數高出委買達91萬張,在法人仍應站在賣方,指數最後一盤壓低14點,大盤以最低點作收。資深業內表示,今天跌破馬英九防線,繼總統大選後上周一大漲以來,幾乎天天回測,之間尤其是進場追買傳產股,現在幾乎全套牢。

國際油價回跌,今晨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6.49點,中止連續第3天下跌,亞股早盤連動反彈拉回。日股午後上漲129點或1.03%,韓股開高走低,午後翻黑下跌7大點或-0.44%;港股午盤以上漲299點或1.31%暫收,上証指數則跌跌不休,午後大跌153點或-4.41%。

今天台塑、金控股持續疲弱領跌,昨天弱勢的遠紡、裕隆續大跌,而昨天仍有多檔漲停的營建股,今天變盤大跌,華固、遠雄、鄉林、長虹、國建、國揚、全坤興、基泰等10多檔由平盤上殺落跌停。

此外,跌勢也擴大至水泥、觀光、百貨、運輸、資產等傳產股,都與總統大選釋出兩岸三通開放題材有關,在選前已發動漲勢,目前漲幅已大,獲利了結及追高套牢賣壓持續出場。此外,金控股元大金、台新金大跌,漲多的證券股跌勢更大,中信證、寶來證跌停。

今天由電子股撐盤,早盤面板股友達、奇美電穩定彈升,小面板股元太、凌巨、中日新等漲停,IC設計股則在聯發科、原相等漲升帶動,創意一度漲停,高價股立錡、聚積、致新、群聯、類比科等大漲,帶動電子股漲勢。不過,尾盤也受到大盤壓低拖累,而台積電、宏達電跌勢加重。

資深業內表示,之前新台幣匯率回貶,外資持續賣超,今天雖回升,但法人短線仍應偏向減碼操作。此外,市場也觀望電子股3月份營收表現,及匯損對季報獲利影響,短線仍可能再度下測下檔支撐。不過,電子股淡季、匯損利空也逐漸鈍化,漲勢壓抑的電子股相對有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