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斬釘截鐵說過:「只要戀愛,絕不結婚!」的艾希,主動向彩雯求婚。親友們都覺得這是水到渠成、天經地義的事,唯有即將披上嫁衣的彩雯還處於驚魂未定的狀態。
過去這些年來,有一度她很想結婚。但是,艾希總是強調希望按照自己的想法過日子,而不必結婚給別人看。彩雯從此沒有再提過婚事。沒有想到艾希突然求婚,而且希望趕快生孩子。
結婚生子是好事,彩雯當然也感到喜悅,只不過開心之餘,多了些被操弄的不悅。她的人生劇本,為了這個男人的腦筋急轉彎,又要改寫了。堅持不婚的男人突然想結婚,通常並非想通了什麼人生哲理,而是現實生活的疲累或失意,走投無路之下,把婚姻當做最後的救贖。儘管動機不是很浪漫,只要他能夠認分地把自己安頓在婚姻裡,和他相守的女人還是可以得到幸福。

女方拿分手來威脅
愛情和婚姻都是兩個人的決定,不該有太多的「突然」在過程中出現。尤其是分手、結婚、生子或離婚,都是很重大的事件,結果也會影響彼此的權益,提出時若是令對方感到「突然」,就變得太過於隨興,顯得不夠謹慎、也不公平。
相較之下,另一種狀況也很「突然」。女方吵吵鬧鬧想分手,男方卻以為只要結婚就沒事了,在這種既沒計劃、也沒默契的狀況下求婚,就不只是「突然」,簡直是「突兀」了。
相愛時能夠付出,固然是好事,那些都是感情的紅利,多多益善,但不要忘了,保本也很重要。為了加分而努力,是很重要的事;為了避免扣分而少犯一些錯,也不可忽視。少給對方「突然」的感覺吧,經營感情需要細水長流,穩定而平安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