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狂瀉至今,指數從「9字頭」砍到只剩下「4字頭」,本益比也跌到低點,股市變成跳樓大拍賣,遍地都是便宜貨,明年第一季可以進場撿便宜嗎?

投信法人說:「可以!但要謹慎小心,用閒錢投入,別把每個月菜錢、水電費、補習費,全一古腦丟進股市。」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認為,以短期技術線型來看,台股月線連3黑,指數跌幅快又深,預期明年初美國新總統歐巴馬走馬上任,元月中旬台灣消費券發放等利多激勵下,台股可望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先有一波表現。

要訣1》資金分多份 設定進場點

即便如此,何銘詮也說,全球經濟依然不穩,台股會隨著國際盤勢亦步亦趨,後市難免繼續震盪,目前布局台股,要抱持小心謹慎心態,不管空手、還是低檔加碼投資人,一定要把資金分成多等分,並設定進場點,千萬不要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要訣2》緊急預備金 先挪出備用

凱基投信行銷企劃部經理龔俊誠也提醒,全球失業潮湧現,金融業、科技業、製造業頻傳減薪、減班訊息,搞得企業員工人心惶惶、人人自危。因此建議此時想空手入場的上班族,千萬不可將大筆資金投入,最好將每月可支配所得中先挪出部分作為「失業預備金」或是「緊急預備金」後,有餘錢再來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