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前日降下今年初雪,昨吸引上千民眾趁假日上山賞雪,雖然氣溫回升、只剩武嶺附近有殘雪,賞雪民眾仍興奮的直呼:「超開心。」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起又有鋒面南下,明天下半天前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雨天氣。如水汽與溫度條件配合,今明兩天玉山、合歡山等三千公尺以上高山仍有下雪機會。

褲襠塞雪「會感冒」
昨天好天氣,上合歡山賞雪的民眾心情也很好,從高雄來的兩男兩女學生,在台十四甲線海拔最高頂點武嶺高台上,兩名男生比猜拳脫衣,結果綽號「小黑」的男生輸得上衣脫光光,被同學將雪塞入褲襠,還被雪球K幾下,他樂得直喊:「會感冒啦!」
警方前天傍晚五時從翠峰派出所交通管制,昨清晨六時開放上山時,已經有一百多輛車排長龍準備上山。由於台十四甲線武嶺段以下至合歡山莊路面結冰約十公分,警方也管制禁止未加掛雪鍊車輛通行。
由於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從昨天白天起各地氣溫略微回升。氣象局預報員湯舜然指出,今明兩天受到鋒面南下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雨,不過鋒面快速通過後,明天下半天開始各地天氣會慢慢回穩。周三到周五除了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外,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下波冷空氣預計周六報到,屆時各地氣溫可能再度下滑。

周三放晴高溫達26℃
湯舜然表示,由於冷氣團逐漸減弱,未來一周各地氣溫緩步回升,今明兩天中部以北地區低溫約攝氏十四度左右,南部地區約攝氏十六度,到了周三後天氣放晴,各地白天氣溫會再往上升,高溫可至攝氏二十六度,不過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仍超過攝氏十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