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四(7)終場加權指數以7686.52點收盤,下跌6.81點,市場成交量為1207.28億。

美股方面,網路巨擎YAHOO宣布管理階層改組股價下跌2%,另外投資人等待週五將公佈的就業報告,市場觀望氣氛加重,週三的美股結束連續2天上漲,盤勢呈現震盪整理走勢,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除費城半導體指數小漲外,其他指數以小跌收盤。而週四(7)的台股,早盤在金融股領軍下,指數延續昨日的漲勢再創今年新高7716點,不過因週末北高市長選舉將至,市場獲利賣壓加重,盤勢壓回平盤附近震盪整理,終場加權指數小跌收盤。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外資買盤相當積極,台股看回不回多頭氣勢強勁,投資人拉回時進場意願亦相當高,後續若無重大變數,台股上攻格局可望延續,惟盤中仍須慎防漲多後的急速拉回。另外,週三(6)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17.10億至2582.85億,融券增加54144張至110.94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四(7)盤後,外資買超93.18億,投信買超2.07億,自營商買超6.89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02.14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7)跳空開高再創波段新高7738點,不過市場高檔追價意願降低,期指拉回平盤震盪,到收盤正價差略為縮小到12點。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最近回檔時多方買氣不墜,加上所有均線維持多頭排列,往後外資買盤能夠持續,期指整理後可望向上挑戰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高檔多方獲利賣壓雖增,不過在外資買盤推升之下,盤勢仍可望維持驚驚漲上攻格局。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8865口上升為9498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2119口略增為淨空單2208口,期貨大戶避險空單部位下降,有利多方的後續攻勢,期指可望維持盤堅上攻模式,故操作上拉回不破5日均線時持續作多,勿預設立場。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四(7)小幅開高後,由於電子整理市場追價意願降低,摩台指拉回翻黑後維持在狹幅區間震盪,收盤時正價差為1.25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三(6)摩台未平倉量雖又小減233口,不過累積OI仍然高達20.9萬口,市場動能相當充足,有利摩台指多方後勢上攻。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整理後多方持續控盤,加上台股現階段多頭氣勢如虹,故短線上即使漲多拉回,外資要立即改變操作方向機會不高,摩台指現階段仍以盤堅後上攻的機會最大,故進出仍是拉回偏多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