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大盤上看八千,遙指一萬?

1. 週KD出現高檔鈍化的現象,以往都有大行情。 2. 外資匯入、本土資金回流,台股具有落後補漲潛力。 3. 投機行情熱絡、兩岸加速開放,可帶動合理本益比觀念調高。

近廿五年來,只要週KD出現高檔鈍化的現象,就必定會出現大行情。目前,週KD又出現明顯的高檔鈍化現象,是否意味這波行情的威力不可小覤?

「週KD高檔鈍化」有大行情

「週KD高檔鈍化」是指週KD攻上八○以上,且居高不下、站穩在八○以上有相當時間)尤其是D值必須明顯跨過八○(。雖然,市場上有人認為KD在八○以上是行情過熱,其實,週KD在八○以上居高不下,不但不危險,還意味行情熱度升高,是大行情來臨的徵兆。
過去廿五年來,「週KD高檔鈍化」只出現十七次,但每次都有大行情,其中,漲幅最小也有卅三%,最大甚至高達四倍多)請參考「週KD高檔鈍化之漲勢分析表」(。而若扣除大多頭市場期間)七十六年至七十九年(的異常漲勢三次,其他十四次的最大漲幅仍有一倍左右。另外,漲幅四成多出現四次,六成多出現三次,相對頻率最高。由此顯示,四成多到六成多出現的機會最大,平均約五成多。
若換另一個角度來看,自民國七十一年以來,幅度較大的漲勢若未出現「週KD高檔鈍化」,上漲時間大多在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左右,性質與反彈行情較類似。也就是說,若出現較大波段的漲勢,且上漲時間在三個月以上的多頭行情,必然出現「週KD高檔鈍化」的現象,無一例外。
另外,表列十四波多頭行情)扣除大多頭市場的三波(中,有七波多頭是一波到底,另外七波則分兩波完成,顯示多頭攻勢是走一波或兩波,機會各半。而若多頭攻勢是分兩波完成,則第一波漲勢佔總漲幅的比率,以六成多的機會最大。
目前,週KD已高達九○左右,「週KD高檔鈍化」的現象相當明顯,從以往的經驗來看,顯示多頭行情又已經來臨。不過,這波多頭行情有多少上檔空間呢?
這波漲勢自六二三二點起漲,依過去經驗,若以最低漲幅卅三%計算,目標可看八二八八點,即行情最高點超過八千點應是最起碼的水準。而若以較正常的五成多)五成至六成(計算,上檔目標將上看九三四八點至九九七一點,也就是說,上檔目標有不小的機會挑戰九千點以上,甚至一萬點。不過,目前有什麼條件帶動大盤挑戰九千或一萬?

投機行情帶頭,擴大股市想像空間

除了週KD有強力多頭趨勢外,月KD也在十一月出現多頭信號)月KD交叉且雙雙向上走(。雖然,月KD的交叉點並非在廿附近或以下,使信號的可信度較弱)若月KD的多頭信號出現在廿或以下,意味大盤將出現一大波多頭市場,總漲幅最少九成以上(,但仍是對大盤有利的發展。
今年國際股市的走勢相當強,不少國家的指數已紛紛創新高,而台股的漲勢相對落後,因此,外資相當看好台股的補漲潛力,從近來外資大量買超及台幣匯率強勁升值等現象來看,顯示外資已大量匯入,使國內的資金動能大增。
另外,國內營建股、資產股的走勢相當強,行情的投機味道頗濃。而IC股中,茂矽2342、漢磊5326等股價飆漲,炒作的焦點在轉機題材。尤其,如DRAM族群中,經營績效最差、今年獲利極少、未來展望也不如同業的華邦2344,只因有轉機題材,股價漲幅超過同業,顯然相當不合理,也顯示目前行情的投機味道相當濃,而這種行情應是本土資金的傑作,顯示市場傳言「本土資金回流」,應非空穴來風。
而這種特色的行情,對未來意義有二:一、投機行情的飆漲,使市場氣氛轉熱,未來行情也將更有想像空間。二、以往大行情來臨時,第一波的攻勢也是主攻轉機題材的大投機行情,因此,今年的投機行情熱絡,是否意味後市潛力不可小覤?三、若本土資金回流,使台股的資金更充沛,漲升動力將更強。凱雷併購日月光的意義,也值得深思。首先,外資願意以大筆資金高價購併國內企業,意味台股的本益比偏低,股價應有調漲的潛力。事實上,每次多頭行情來臨時,都會出現合理本益比向上調升的現象。
其次,國內企業紛紛辦理現金減資,意味國內的經濟環境已缺乏商機,再加上日月光一案也凸顯目前兩岸政策的不合理,是否會使缺乏作為的民進黨政府加快兩岸開放的腳步?尤其,若執政黨在這次選舉中失利,為挽回優勢,也應會加快兩岸開放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