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原油價格連續第 4 個交易日收低,賣壓來自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今日重申,美國通貨膨脹壓力依舊薄弱,且美國經濟仍處於「非常脆弱」的情況。
另一方面由於美國東北部及中西部寒流持續發威,刺激天然氣需求預期,周一價格大漲逾 8%。

周一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1 月交貨原油價格下滑 1.54 美元或 2%,收每桶 73.93 美元。盤中一度跌至 73.64 美元,創今年 10 月 13 日以來下月到期合約單日最低點。跌勢來自外界預期聯準會將提前升息,刺激美元走強,打壓商品價格。

周一美元先漲後跌,轉戾點就在伯南克中午表示,聯準會最終還是會升息,但強調離現在還很遠,因美國經濟仍面臨「打擊壓力」。美元指數應聲下滑 0.2% 至 75.749 點,油價跌幅也跟著縮小。

部分分析師指出,原油市場基本面微弱,是打壓油價原因之一。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分析師 Brian Niemiec 指出,整體能源市場尚未自供應過剩及需求減少的不平衡情況確實改善。

伯南克今日還表示,儘管美國經濟正逐漸復甦,但成長的速度仍不夠快到創造許多新工作。能源市場研究機構 WTRG Economics 經濟學家 James Williams 指出,伯南克的發言重申他近期不會升息,有助油價上升,但最終油市還是得回到基本面。

周一其他能源產品價格,1 月交貨天然氣期貨價格大漲 8.4%,收每百萬英熱 (Btu) 4.971 美元;1 月交貨汽油價格下挫 1.7%,收每加侖 1.9406 美元;1 月交貨燃油價格下滑 0.8%,收每加侖 2.0097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