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迷信,紐約客可是比台灣人還有過之而無不及,除了琳瑯滿目的算命師之外,連女巫都有,像是在東村和西村都有所謂的巫師店,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Lexa Rosean是我採訪而認識的一位女巫,第一次到她的公寓時,就看到她各種蠟燭以及有趣的Wicca(被美國政府承認為合法宗教多年,和巫術有點類似)圖形,讓我突然覺得是不是走進了中古世紀。

「妳知道紐約人除了會跑來問我房子好不好找之外,女生們最愛的問題當然是和愛情有關。」Lexa笑著說道,並且告訴我她的「尋找靈魂伴侶魔咒」,我看了之後大笑,回家後馬上分享給姐妹淘。

當時想結婚想到快瘋掉的艾兒是第一個在家施法的人。其實「尋找靈魂伴侶魔咒」並不難,只要有一粒蘋果和一根粉紅色的蠟燭就可以了。在新月的第一個晚上開始,每天滴一點點粉紅色的燭蠟在蘋果上,直到燭蠟完全覆蓋蘋果,這樣重覆14天直到滿月為止。

在滿月時,層層剝掉燭蠟,切下一塊蘋果片來吃,然後把剩下的蘋果放到樹蔭下或是放在土地上,讓新月的光照到就可。

據說艾兒在完成這項法術之後,沒多久就認識了新的男朋友,雖然後來兩人分手了,但之後只要她愛情不順,就會期待新月的來臨,這也是為何每次我看到了蘋果,就會覺得很好笑的原因之一。

至於我會不會想要嚐試呢?本人超懶而且也沒什麼意志力,只要試個3天,我想我一定會把蘋果吃掉。Lexa的魔咒管用嗎?我們真的需要用這種方法來尋找真命天子嗎?我不知道,可是我很確定的是,好男人真的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像艾兒這麼積極努力,總是會有希望的,也許Lexa的魔咒就是要讓我們感受只要不放棄,總是會有奇蹟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