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四12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383222口比前一日減少2132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5.9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3.5萬口,集中在7700~79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7800call,成交量為4.6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下跌7%put的總成交量約22.3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3.3萬口,集中至7400~7700序列,最大交易量是7600點的Put,成交量為2.8萬口,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8%。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97.61%上升至147.19%。買權成交量縮小而賣權交易量明顯放大。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四12月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上揚5.36%,約為24.08%12月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揚0.71%,為17.25%;而Put的隱含波動率約較前一交易日上揚10.02%,為30.92%。以12月份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變化來看,整體買、賣權隱含波動率同步上升,尤其以賣權波動率上升較多,避險進場佈局積極,市場預期指數波動將放大。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四12月未平倉callOI增加8593口累積OI36.9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1.3萬口,累積OI43.4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為7800點序列,OI增加7933口,OI累積為6.9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在7400點的序列,OI增加1143口,OI累積為6萬口。目前看來,下檔PUT最大未平倉量在7400點的序列,而CALL最大未平倉量在7800點序列。另外,12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較前一交易日上升0.88%,至117.61%


《市場綜觀》12月份買、賣權的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7400賣權及7800買權,買、賣權未平倉量同步增加,而賣權未平倉量明顯較大,使得12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在連續二日下滑後小幅上升。由賣權增加幅度較大的序列來觀察,主要集中在75007700序列,使得指數下檔支撐小幅度的上移,而買權賣方明顯佈局買權7800序列,使得目前上檔壓力區集中在7800序列。由目前選擇權的結構來看,上檔壓力區及下檔支撐區能量持續累積,指數震盪區間沒有明顯改變,不過值得留意的是賣權隱含波動率急速上升,顯示賣權買方追價意願增強,配合未平倉量續增,避險動作加大,如果後續未如空方所預期回檔,盤勢容易出現強力拉升的走勢。在盤勢未明顯轉弱之前,仍以拉回偏多操作為主,如擔心有較為明顯回檔,不妨以買權多頭價差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