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實話,我到底哪裡不好?為什麼Paul不喜歡我?」夢夢的大眼睛已經準備好要洩洪了。

我是招誰惹誰了?不過是辦了個烤肉,邀請Paul也找了夢夢,不小心讓他倆認識,現在出了問題,居然要我解決。

「Paul說,他覺得妳太……認真了。」我小心選擇字眼,不敢把Paul的話一五一十說出來。

「認真不對嗎?談感情本來就應該要認真啊!」夢夢感情豐富,剛落淚就驚天動地,整個餐廳的人都停止用餐,看著我們。唉,都怪我昨晚答應Paul,替他把話說清楚。

「你不喜歡夢夢,為什麼不自己跟她說?」昨天我這樣問Paul。

「我發誓我說了,但是她聽不懂!我說跟她不可能進一步,她說沒關係,她可以等我回心轉意,願意等我到地老天荒。天啊,這是我奶奶那個年代的台詞吧!」Paul說。

「是你太大驚小怪,夢夢只是生性浪漫。」我趕緊護衛朋友。Paul的臉卻突然扭曲,跨過桌子對我大吼:「我只不過感冒沒去上班,她帶了雞湯和補品闖進我家,說願意守護我一輩子!還送便當到我公司,要我把她的真心和便當一起吃了!每天照三餐傳簡訊給我,不外乎要穿外套喔,要吃中飯喔,要專心上班喔,淨講些廢話,還一大堆心啊表情符號的,說她會耐心等我回覆。要怎麼回覆啊?我很聽話,我穿了外套喔,妳也要穿!要這樣回覆嗎?拜託,我們只不過見了一次面!」

「可能她對你一見鍾情,太喜歡你了……」我仍試圖挽救夢夢的形象。

「妳知道昨天她幹了什麼事嗎?她居然在MSN上問我要不要一起生活?天啊!太恐怖了!我發誓我連她的頭髮都沒碰過!」Paul的表情已經轉為惶恐。

【剩女逃脫術】

「我用情很深,男人卻不懂我的真心!」「我很認真,他卻逃跑了!」「我對他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他不接我電話?」妳跟夢夢一樣,愛人的速度比結帳還快嗎?如果是,請控制一下妳的速度,超速的深情不會讓妳抵達男人的心,只會把他們趕跑。

別怪別人不懂妳的心,不瞭解妳的付出,所謂深情應該是慢慢加深的感情,不是立刻就愛到無法自拔的濫情。

【江湖一句訣】

感情和開車一樣,一下子就百分之百投入,就像油門踩到底,很容易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