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做了所有男人應該要做的事情,求婚!接下來鬆口氣,就等著當新郎、當老爺,反正婚禮的籌備不關男人的事情。要是男人這樣想,接下來的婚姻肯定會精采無比,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別以為現在跟以前一樣花錢的是大爺,只要把錢拿出來,未來的老婆就會把婚禮搞定!

別忘了,現在的女人大部分經濟獨立,錢不是重點,要的是未來老公的參與!要怎樣參與得讓未來的女王覺得有誠意呢?請參考以下重點!

<重點1>充分溝通 嚴禁發飆

看過天造佳偶因為婚禮的事情鬧得兩人不愉快,最後變成兩家人的戰爭嗎?別忘了,新娘子是自己費盡心力追來的,兩人是經過大風大浪確認彼此後才能夠走到這一步,所以婚禮的籌備應該是快樂的、令人期待的。不管舉行的方式雙方的長輩有什麼意見,都不應該影響到彼此的感情。在事前,一定要做充分的溝通,承諾在過程中必須要公開、公正,所有事情都要說清楚講明白,不管有什麼爭議,都要互相提醒不能生氣,也不能大聲小叫。兩人不選邊站,為的只有彼此,因為婚禮只是個儀式,長輩要怎麼做就隨他們去,完了以後才是兩人人生的開始,任何人都無法幫忙,睡在自己隔壁的老公老婆才是自己真正的夥伴!

<重點2>做好行前功課 全程陪透透

別忘了,這不是一個人的婚禮,也不是別人該規劃的婚禮,而是你們兩人的婚禮。想要當一個稱職的新郎,不是在那邊當壞掉的收音機只會說:「我都可以!」或者只是個什麼都不加入的土地公。就算心不甘情不願,但這種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終身大事,新郎應該要盡責的全程陪新娘。拿出男人解決問題的本事,先將所有的事情做一次功課,包括雙方家長對婚禮的期待、習俗為何、婚紗店如何挑選等等,當新娘問的時候可以給她一個驚喜的答案不是很好嗎?別忘了這是當一個好老公的第一步!

<重點3>隨時聽令行事 沒事閃邊自我消遣

是的,是男人都可以理解此時此刻的心情,婚禮全權給女人來規劃不是代表尊重嗎?為什麼非得我們男人去陪,等一下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肯定又是被唸唸唸,何苦來哉要虐待兩人呢?就說了,女人要的不是物質(自從女人開始賺得比男人多以後),要的是男人在他們生命中的份量(因為男人有份量的賺錢能力已經被取代),因此男人最好乖覺一點,放聰明一點,出門洽談的時候乖乖的拿個背包,裡面裝滿自己喜歡的電動、音樂、零食或者書籍,洽談過程中若不需要自己出聲或出面的時候,就像個聽話的小孩到牆角拿這些東西安慰自己,新娘談得爽快,自己玩得也滿足。但請注意,女王叫了就要立刻把手上的東西放下聽令行事!別忘了結婚是當個好老公,不是當個只會哭鬧又長不大的男人!

<重點4>嘴巴甜一點 當個大器的準新郎

參與,絕對不是當個杵著發呆的土地公就好。誰願意自己的老公呆呆的站在那邊不出聲,讓人覺得這老公怎麼一點關心都沒有。既然都已經到了現場,何不好人做到底,好好的當一個稱職的準新郎。只要女王詢問,一定要細細思考,好好回答,千萬不要一句:「都可以!」來抵擋千軍萬馬!拿出紳士的風度,好好的陪自己未來的一半看盡所有的東西,給出誠心的意見,嘴巴甜的一定會有無可限量的回報。當個肚子裡可以撐船的老爺,在金錢上跟對方家人不要斤斤計較,在自己的範圍內或超出一點都可以,反正錢以後賺得回來,女王的家人未來也是自己的家人,而且美嬌娘可是只有這麼一個。別忘了之所以會成為老公是因為人家看中你的氣度、風度、體貼跟能力,好好的發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