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資訊月昨(7)日閉幕,湧入16 萬人潮,買氣全數湧出,若加計場外交易,業績合計突破百億元,人潮與業績雙雙打破去年紀錄。「雙A」宏碁(2353)和華碩(2357)精銳盡出,其中華碩在資訊月賣出逾1萬台的筆記本型電腦,易PC銷售量突破6,000台,為期九天的會展為華碩帶進4.5億元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15%。

台北資訊月昨(7)日閉幕,湧入16 萬人潮,壓抑多日買氣全數湧出,總計九天展期吸引77萬參觀人次,為350家參展廠商創造50億元業績,若加計場外交易,業績更突破百億元。

相較於華碩銷售傳出捷報,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顯郎則指出,由於景氣不好,今年電腦相關產品的平均價格都較往年降低不少,例如大型筆記本型電腦平均單價由去年的3.1萬元降至今年的2.8萬元。

「但降價後確實拉抬買氣,雖然今年小筆電銷售長紅,但並沒有影響大筆電銷量,比去年同期仍成長11%,至於單價較低的桌上型電腦也賣得比往年佳。」林顯郎表示。

台北資訊月結束後,緊接著12月12日至17日將移師台中水湳機場展館;12月26日至明年元月1 日在高雄85大樓國際會展中心登場;明年元月8 日至13日由台南世貿展中心接下最後一棒,預估整個資訊月將吸引200萬人次進場參觀。

今年在金融海嘯襲擊下,科技業同樣蔓延不景氣,但資訊月卻逆勢開出紅盤,著眼於最後一天的破盤價折扣,會場內人聲鼎沸,中午左右世貿即同時湧入1.5萬人,開始人潮管制,比往年管制時間提早二、三個鐘點。

昨天中午12點左右,人潮就湧入世貿展場,周遭交通擁塞,周邊的機車停車場也全部塞爆。

廠商現場攤位預留的「洽談區」,包括華碩、宏碁、惠普等攤位及主走道都是人擠人。

各家廠商也祭出1元競標、抽獎、送贈品、辣妹秀、魔術表演等促銷活動,配合最後一天的再降價策略,全力拉客衝刺業績,使得壓抑多天的買氣瞬間爆發出來,不少消費者為搶便宜貨,到晚上落幕時刻還不肯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