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開始,每天清晨好夢正酣,卻被一陣鳥叫聲吵醒。所謂「一陣」並非眾鳥齊鳴,只是一隻鳥叫,聲音高亢響亮,啾啾不斷。

看看表,總是在五時半至六時間,比鬧鐘還準時。古人聞雞起武,今人聞鳥起床。這隻聒噪的鳥兒什麼模樣沒看過,在那個角落也不知道,只是每天按時叫人起床,想睡懶覺都不好意思。有點霸道,有點強勢,但難拒絕。

印象中,鳥兒應在林中愉快高歌,你呼我應。這隻誤闖都市叢林的「異類」,不知是為宣示版圖,還是呼朋引伴,或是求偶傳情,聲音充滿自信,充滿了活力。

流落異地本應孤獨苦悶,或驚慌不已,牠卻意氣風發,擔任都市「起床號」的角色,不管歡迎,不管厭惡,總是不甘沉默,不改其志。

景氣不振的時代,嘆息聲多過歡喜聲,叫苦聲多過歡樂聲。有人落寞,有人消沉,何不學學這隻不知名的鳥,每天迎朝陽,每天快樂頌,討個好心情,展開生活路。

高興也一天,痛苦也一天,看看廣闊的天空,聽聽鳥叫的聲音,也許痛苦煩惱就消失,鳥兒能,我為什麼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