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初喜孜孜地進場投資台股基金,套牢直到年底,「如何解套」將成為台股投資人2009年的當務之急。

第1招:轉換市場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說,2009年要從台股基金套房脫身的方式有三,第一是轉換市場,建議投資人先弄清楚自己手中台股基金的投資標的到底是什麼,如果投資標的股價波動過高、或是產業前景能見度不佳,建議轉換基金。

第2招:低點攤平

第二是利用低點攤平,今年許多主要國家股市都重挫高達5成,來到10年新低水準,如果以長期平均來看,目前絕對是攤平降低成本的好時機。舉例來說,台股指數過去30年平均值為6300點、20年平均為6400點,15年的兩次大循環是6600點,拿現況來比目前絕對是台股的低點,介入可以說相對安全,空手投資人低檔投入,甚至有起碼50%高報酬!

如果投資人是在2008年8000點高點進場,用目前的低點來攤平成本,只要2009年指數回到6600點平均價位,仍有解套與獲利的機會。

第3招:定期定額

第三是定期定額攤平,如果自認為無法抓準低點,直接以定期定額攤平最安全。定期定額是用長期平均成本的方式獲得報酬,雖然無法保證最高獲利,但只要持續扣款一定的時間,報酬率絕對不差,對已經套牢的投資人來說,解套機率也絕對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