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無疑是今年以來表現最亮麗的族群之一,但是否已經提前反應明年全球景氣復甦的題材?瑞信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尼堅 (Manish Nigam)卻認為,由於今年終端需求優於預期,明年景氣復甦會加大力道,加上產能擴充有限以及存貨水位偏低,「亞洲科技股明年還有很大的表現空間!」

在族群的操作策略上,尼堅認為投資人應該「買PC賣手機,但PC裡面看好零組件、品牌和EMS多於ODM」、「買面板供應鏈賣品牌」、「上游族群看多封測、半導體設備和矽晶圓多於晶圓代工」。

至於看好的台股個股,在晶圓代工為台積電 (2330)、封測為日月光 (2311)和力成 (6239)、PCB首選為欣興 (3037)和健鼎 (3044)、IC設計為立錡 (6286)和聯詠 (3034)、PC則包括宏碁 (2353)、華碩 (2357)、鴻海 (2317)、鴻準(2354)和聯強 (2347)聯強,面板則為友達 (2409)。

尼堅指出,從需求面來看,今年包括NB、薄型電視和智慧型手機的需求都很強勁,隨著明年景氣復甦力道更為明確,消費需求有機會以更快的速度成長或反彈,此外,企業換機潮的開始也會進一步拉大年增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