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預期PC相關類股景氣較為明朗,統一證券建議逢低買進台達電(2308),群益證券建議買進群光(2385),對仁寶(2324)與新日興(3376)持中立態度。

統一證表示,台達電今年各類產品線皆呈現成長趨勢,而主要的成長動能則來自電源供應器與機電產品。

統一證預估,今年台達電在各產品線皆成長的帶動下,營收為1,564.06億元,較去年成長19.7%。

群益證指出,群光今年的鍵盤產品預估將佔產品營收比重為35%,預估今年群光的筆記型電腦鍵盤市占率將提升到36%,相較於去年的27%,成長動能強勁。同時筆記型電腦內建相機模組、NB用電源也是獲利成長來源。

此外,群光的遊戲機用電源供應器切入微軟的XBOX供應鏈,群益證預估今年此部份可出貨超過1,000萬台。

整體而言,群益證券預估群光2008年營收為499.87億元,年增率為21.9%。

群益證券指出,新日興今年持續受惠於Autolock樞紐的採用率提高,持續提高其市占率,並有效維持毛利率水準。

預估今年營收65.97億元,年增率28.3%,投資建議為中立。三個月目標價為185元,九個月目標價為235元。

由於仁寶代工戴爾低價NB計劃8月起開始供貨,預估訂單約為100至200萬台之間,群益證券預估仁寶全年NB出貨目標可達3,160萬台,年增率為39.75%。

電視方面,群益證券指出,仁寶2007年TV出貨僅18萬台,今年在客戶東芝擴大委外代工下,全年預估出貨150萬台,呈現跳躍式成長。而仁寶今年在威寶虧損仍大下,以及其他轉投資企業短期無重大獲利改善,整體而言仁寶轉投資今年虧損機率仍高。

由於群益證券預估今年仁寶成長動能趨緩,目前投資建議為中性,以目前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達7%,仍可逢低布局,三個月目標價36元,九個月目標價4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