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以10年線為軸心,在上有月線反壓、下有季線支撐下來回震盪整理,市場分析師認為,以台股近期走勢,在短期間內不易見到低點之後,指數隨即再攻高,法人預期,台股最快也要整理到7月中旬後,待下半年情況明朗,指數才能脫離盤整,至於下半年台股表現仍將以電子產業基本面為觀察重點。

     台股目前仍維持震盪走勢,以10年線6,420點為軸心,在上有月線壓力6,453點,及下有季線6,277點的支撐下,進行極狹幅震盪,29日的收盤指數讓10年線得而復失,但指數仍維持在月線及季線之間。

     富邦投信副總經理吳火生認為,台股短期間仍將以盤整為主,預計最快也要到7月中旬才有機會脫離盤整區,而到時指數是往上、還是往下走,吳火生認為,以歐美的景氣及消費需求回升情況為觀察重點,目前看來,台股指數下半年仍以上漲的機會大於下滑。

     吳火生認為,台股近期將在6,200點到6,600點之間震盪整理,主要由於近來陸續有電子廠對下半年接單出貨情況提出保守看法,因此吳火生認為,若下半年產業旺季確定不旺,恐怕將對指數走勢形成重大影響,但是目前看來仍不致如此悲觀,可能只是旺季反應大、小程度認知的問題,若旺季過於平淡,指數仍需經過整理才有機會再向上攀升。

     而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則認為,台股指數從低檔上漲到7,084點的高點,歷時約7個月,在這樣的漲勢中,指數從高點回測到最低點,並不容易在1個月左右時間完成,儲祥生認為,目前指數還是有跌破6,100點的壓力,若未來台股指數不再下探,也需經過較長的時間進行籌碼的整理。

     另外,儲祥生也認為,近1、2個星期來,陸續有電子廠對下半年營運狀況轉趨保守,這是下半年旺季表現的警訊,儲祥生認為,今年來股市走勢明顯超過基本面太多,若下半年再不如預期,指數很可能以拉回或盤整,等待基本面跟上,因此從7至9月的上市櫃公司營收表現,將可逐漸觀察出下半年產業旺季的力道,也將是台股走勢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