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日縮短的一周交易初始,投資人買進近來跌深股票,石油股與科技股上漲,拉抬了道瓊工業指數,並助使Nasdaq指數清除跌幅,反彈走高。馬多夫因設計了最大型龐氏騙局,遭判處最高150年型期,亦為市場焦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90.99點或1.08%至8529.38。

Nasdaq指數收高5.84點或0.32%至1844.06。

S&P 500指數收高8.33點或0.91%至927.2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0.13點或0.05%至262.92。

周五為慶祝美國國慶周末假期,金融市場休市。假日前,美國將有系列經濟數據公布,包括房屋市場,製造業與勞工市場數據。

分析師說,因周五假日,本周有大量經濟數據將公布,且季末將至,本周股市可能仍將震盪。交易亦將清淡,尤其越近周末,將越清淡。許多人將提前度假。

周一與周二,投資機構可能有季末前的美化帳面買盤,股市可望獲利。通常,美化帳面對股市的影響皆屬正面,因為基金經理人將買進本季漲幅較大股票,加入投資組合。

有闗馬多夫判決案,分析師說,他遭最高判刑,有助減輕華爾街壓力。但投資人亦擔憂,此一醜聞將使得政府的管理增加。

因預期經濟將回穩,股市於過去三個月上漲,S&P500大漲了逾40%,但隨後漲勢動能消退,過去二周,道瓊與S&P 500收低。擔憂股市的漲幅太快太大,近來拖累了投資人信心。

Nasdaq指數上周上漲,但前一周則下跌。

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9檔上漲,僅Alcoa (AA-US)股價下跌。

漲勢領先者包括Boeing (BA-US;波音),UnitedTechnologies (UTX-US;聯合科技)及石油成份股。原油價格上漲,帶動了Chevron (CVX-US),Exxon Mobil(XOM-US)與其他能源股上漲。Microsoft (MSFT-US;微軟),Hewlett-Packard (HPQ-US;惠普)與Intel (INTC-US;英特爾)則支撐科技股上揚。

Apple (AAPL-US;蘋果)周一說,執行長賈伯斯在近六個月手術假後,已重返工作崗位。

企業消息: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EPD-US)以33億美元併購另一家能源公司Teppco Partners(TPP-US),成為美國最大公開交易能源合夥企業。

Watson Wyatt Worldwide (WW-US)將以價值35億美元的股票,與另一家顧問公司Towers Perrin合併,稱為Towers Watson公司。

股市漲跌比錯綜。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10.7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7比6,成交量近20億股。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48%,上周五為3.54%。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亞洲股市收低,歐洲股市則走高。

紐約8月原油上漲2.33美元,收於每桶71.49美元。

紐約8月黃金下跌30美分,收於每盎司940.70美元。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下跌,美元兌日元則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