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尋求救市,台股今(30)天小步開高反彈,但拉抬動作消極,不見強力拉抬,大盤再度下探。今日傳產、金控、電子類股疲弱,但跌勢卻不大,臨收強拉指數,拉上7500點之上,僅以小跌作收。法人表示,市場觀望救市措施決心,在市場信心持續低落,暫時靜觀其變。
 
今日終場加權指數以 7523.54點作收,下跌 25.22點,市場成交值902.86億元。今日在周末假期行政院緊急推出 8大措施下,盤中低點7479點,差點又創波段新低仍持續下測7500點之下支撐,收盤指數仍創波段新低。

今天月線作收, 6月份指數共計下跌達1095點,繼去年11月大跌1124點後,單月跌勢再度超過1000點,月線二連黑,仍持續處於下探走勢。其中,目前國際油價達 140美元,農產品價格創高,國際股市與台股在基本面與交易面劣勢更甚於去年底。

上周五美股再下跌 106點,但今天日韓等亞股在跌多後,下修走勢減緩,多在平盤上下震盪。日韓股市午後在平盤下小跌,港股午盤也僅也小跌 10.57點,但上証指數下跌42點,跌幅仍達 1.55%。今晚美股強弱,將延續牽動明日亞股行情。

台股上周五重挫 263點,行政院周末假日會商,祭出 8大措施救市,包括鼓勵政府四大基金買進績優股、壽險資金進場、上市櫃公司買回庫藏股等,今天早盤小幅,但上檔融資停損賣壓持續出場,漲勢僅維持兩個小時,盤勢再度翻黑,再度跌破7500點。

早盤中鋼、宏達電、聯發科、中華電、台灣大、矽品,及群創、友達等面板股漲升,市場認為政府基金出手護盤,後續台積電也翻紅加入撐盤行列。但是早盤金控股拉抬漲勢翻黑,午後進一步挫跌;傳產股早盤台塑重挫,營建股大跌,宏普、皇翔、鄉林、華固等多檔跌停,拖累觀光股午後也倒成一地。

此外,今天為半年度最後一個交易日,法人績效操作也落空,政策喊多也無用,國內法人往下結帳調節,太陽能股利空壓制大跌,IC設計、 LED、網通等中小型電子股往下殺,NB電池、機殼、連接器等重挫。盤勢以跌深面板股走勢最強,但在尾盤還是壓低。

資深業內表示,行政院在周六、周日連續宣示救市措施,表態偏多,並將鼓勵四大政府基金進場買股,但今天仍只是護盤中華電、台積電等權值股,仍以穩住盤視為主,而不是強力拉抬具人氣號召力的中小型業績成長股,未展示護盤決心,市場買盤不跟進。

法人表示,明日油電價將調升,市場信心將再受到影響,政府基金以拉抬權值股為主,且僅是消極支撐,可能形成政府基金低接,但外資持續倒出,國內壽險法人持續觀望,並且持續摜低盤勢,台股仍處於下探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